2015芳草地艺术节-芳草地•蓝艺术展开幕

时间: 2015-08-25 00:44:54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参展艺术家及嘉宾在展览开幕式现场

2015年8月24日下午,芳草地•蓝 艺术展在侨福芳草地开幕。此次展览以蓝色为主题,共展出绘画、雕塑、装置等艺术作品二十多件。陈澈、陈承久、李衡、李继伟、李捷、凌健、吕喆、毛栗子、王孟飞、王瑞琳、夏航、杨凯、杨韬、于向溟、于洋、张湘溪、张英楠、张子叶、郑路、周雅玲、邹亮等多位中青年艺术家参加了展览。

芳草地艺术文化部总经理吕恒顺致辞

蓝色,可以是海洋,可以是天空,可以是鲨鱼。蓝色,是纯净的,是无穷的,是忠诚的。因此,“蓝色”成为了此次展览的主题。艺术家通过不同媒介探讨了人类与大自然之间的微妙关系,通过生命的蓝色,也希望能引起观者对环保问题的再思考。


王瑞琳-逐梦记·方舟三

置身于展厅中,整个人仿佛回到了最原初的大自然,所有的生命都显得如此纯净和脆弱。毛栗子的《花非花》似花又非花,虽是油彩,却又有水墨氤氲的淋漓之感。幽谧的蓝色让人沉静,色块的张弛又带来缓缓的动势。这样的画面形态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一种低等生物——水母。它们浮游于浩瀚的海洋中,生命便有了开始和延续。

毛栗子-花非花

此次邀请参展的艺术家他们身处不同的年龄阶段,接受不同的艺术教育,运用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获得了不同的艺术创作成就。在这个“蓝色”的艺术语境下,这些看似大为不同的艺术家们却在彼此之间衍生出了独有的默契,使不同材质,不同表现方式的艺术作品相互发生着一种微妙的平衡关系。

周雅玲-不能分开

环保让艺术发声。随着经济发展速度的加快,环境问题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重视。作为比语言更具感染力的交流方式,当代艺术以其独特的形式承担着与大众沟通交流的任务。艺术家将情感赋予作品,观者将感觉诉诸对方,在这种你来我往的对话中,艺术的社会性得以实现。

陈澈-梦幻丛林系列-蓝色丛林

芳草地画廊作为Parkview Green侨福芳草地的重要艺术窗口,始终为侨福建设集团打造领先环保设计、永续发展理念和丰富多元化的艺术氛围提供强大动力。“保护鲨鱼”艺术巡回展的第三站——中国国家博物馆站于2015年8月20日拉开帷幕。中国国家博物馆西展厅、侨福芳草地大厦及芳草地画廊798空间,同期举办了与此次活动相关的主题艺术展览。此项“蓝”艺术展行动作也为侨福芳草地大厦三周年店庆活动的主旋律,体现侨福芳草地对艺术及环境可持续发展的不懈追求。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30日。

展览现场
李继伟-禁止复制
于向溟-荒城34-幻境
张子叶-它·11
郑路-暮光的心
凌健-五亿年的苍茫系列之十二
杨韬-普鲁士蓝的反抗

展览现场

展厅外部悬挂的鲨鱼

观众观看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