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山跨界艺术揭幕”即将在天津智慧山举行

时间: 2015-08-18 16:46:21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8月21日 一场主题为“致人人心中的骑士精神——智慧山跨界艺术揭幕”即将在天津智慧山举行,当天一座名为“堂吉诃德2015”雕塑同期揭幕。

这位的“堂吉诃德”身骑战马,马儿前蹄高高跃起,手持长矛身披铠甲的堂吉诃德,已做好全力冲锋的准备……此次在智慧山数字文化园全新揭幕的雕塑刻画出一个活灵活现的堂吉诃德,令人一眼就能认出这位旷世骑士。不过,仔细看过,才会发现其实整座雕塑都是由废旧汽车零件制作而成,数以千计的轴承与刹车片,通过焊接加工获得重生,以全新的组合方式构筑了一个高擎长矛百折不挠的堂吉诃德,复活了这位传说中最后的骑士。雕塑的棕褐色,来自于钢铁的天然锈迹,更增强了雕塑的厚重感。

“《堂吉诃德2015》缘起于与国际知名新能源汽车品牌特斯拉的对话。特斯拉代表的是新时代最尖端的科技、速度、能源与审美的完美结合。”雕塑作者新锐雕塑家陈曦表示,“能够将这梦幻般的传奇化为现实,必定经理了践行理想与贯彻信念的漫长征途。让我感到这就是新时代堂吉诃德的精神。”在谈及雕塑材质选择时陈曦表示,“作为构建的轴承与刹车片,分别用于提速和降速,而相同的铸铁材质使它们被选择并共同构成了这尊巨大作品,实现了某种观念范畴的求同存异的整体性。”

从塞万提斯的小说诞生至今,堂吉诃德已有整整400岁了,但这位“老人家”依旧被世人所津津乐道,疯子还是英雄,如同生存还是毁灭,成为一代代人接棒思考的问题。但毋庸置疑的是,堂吉诃德身上永不熄灭的疯癫、梦想、执着与纯真,是一种根植于每个人心底、渴望被唤醒的“骑士精神”,这也是他几百年来被全世界人不断惦念的情结所在。

这次活动“堂吉诃德2015”雕塑还将与国际知名新能源汽车品牌特斯拉对话。什么是新时代下的堂吉诃德精神?必定是在践行理想与贯彻信念的漫长征途上,挑战过风车,决战过敌手,克服一起将梦幻传奇化为现实的一种执着信仰。而像特斯拉为代表的汽车也是这场追梦路上的“堂吉诃德”,寻求最尖端的科技、速度、能源与审美的完美结合。雕塑作者直言“谨以此作品向执着坚定、不畏艰难为梦想努力进取的堂吉诃德精神致敬”。

 

活动主题:致人人心中的骑士精神——智慧山跨界艺术揭幕

活动流程:

10:00-16:00特斯拉汽车试乘试驾(请提前致电预约)

13:30-14:00《堂吉诃德》2015雕塑揭幕(数字文化园)

14:30-16:30“裂变创业&无边界组织”主题讲座(艺术中心飞鸟剧场)

主讲人:宗毅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