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林——何玮明艺术展 寻找自我的过程

时间: 2015-08-16 20:48:05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丛林——何玮明艺术展”开幕式现场

8月16日下午,由艺术经纪人、太和艺术空间董事长贾廷峰策划的“丛林——何玮明艺术展”在太和艺术空间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作品20余幅,均为艺术家2015年度创作作品。艺术家唐承华、赵浥、孙大壶、刘庆和、陈子、朱进、陈春木,白盒子艺术馆馆长孙永增、51空中美术馆馆长弘鹤亭、国际策展人王涛、雅昌艺术网主编谢慕出席了本次展览开幕式。

开幕式上,策展人贾廷峰提到,当代中国的普遍现实是全民正处於一种充满戾气的狂躁状态,当下的艺术创作也同样陷入类似的困境,急迫地需要一种更沉静的力量来充当榜样,而何玮明正是这样的一位艺术家,他是中国当代艺术界的苦行僧。他的绘画艺术,是一场意志与身体的对抗,也是一次孤独与冰冷的苦行。他用繁复密麻的皴点叠置和精准细腻的线条勾勒,凸显出一种宗教感的日课自省,为当代水墨界带来一股清凉之风。

艺术家何玮明接受媒体采访

策展人贾廷峰在开幕式上致辞

观众观看展览

观众观看展览

《丛林No.05》 37x59cm 纸本水墨 2015

《丛林No.17》 49x58cm 纸本水墨 2015

此次展览内容不同以往题材繁复,而专注在“丛林“一系列作品。现场为观者塑造了一片独特的“丛林”艺术体验。在展览中所看到的每一个图像、每一幅风景画的微妙细致,像是描绘了深林和树木的每一片树叶,虽然你看不到一棵特殊的树,也没有一片特殊的叶子。一条小径,在画面上,时间、地点、光线、是不会确定的,似乎可以想象我们自己在这条小径上行走,但是我们不知道将被带向哪里。

何玮明通过“丛林”系列作品中的极其繁复的方式来传达一种极简,和他所崇尚的劳作精神。这样的行为和这样的创作,跟艺术家追求内心中真正的自己有着很大关系,阐述了其实“我”本来就有不必外求,然而“我”又何其难求,找到“我”对艺术家来说才是真实的开始的”。何玮明的作品中透露着极强的厚重感,既是岁月与经历的积淀,亦是梦境与现实的融合。艺术家出生于南方,成长于南方,经历于北方。他的“丛林”,既是不同空间的重叠,也是他内心世界的再现。借助这20多幅小幅绘画,表现了一个优秀艺术家的独立思考与执着,是对当下传统水墨遭遇当代艺术现状的一种探索,也是一种来自内心,对“我”的叩问。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丛林No.03》 36x49cm 纸本水墨 2015

《丛林No.08》 35.5x44cm 纸本水墨 2015

“丛林——何玮明艺术展”展览现场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