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我在——尚春新水墨个展在京开幕

时间: 2015-08-14 10:07:32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对话》180×97cm 宣纸水墨

8月14日上午,“我思•我在——尚春新水墨个展”在北京享悦汇艺术空间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尚春先生2014年以来创作的新水墨作品17幅。这些作品,富于对当今社会的思考与理解。在技法上,尚春先生采用了泼、洒、渗、染、弹、拓等诸多手段。他认为,凡是能够被他想到的手段,凡是能够被他利用的手段,只要对画面效果有益,都可以作为他的绘画手段。他的作品墨韵十足,酣畅淋漓,面貌一新。他在不断思考,不断实践,不断创新,丰富着水墨的表现形式与内容。他的作品风格多样,给人以跨度极大的感觉,令人难以想象,这些作品均出自同一位艺术家的同一个阶段。

尚春不反对传统。他常说,前辈们留下了太多可供尊重、学习和借鉴的东西。但只讲继承,不求创新,仅仅依靠传统的绘画手段,难以描绘当今色彩斑斓的时代。

尚春,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艺术的本质——创造。他认为,艺术家只有对自身所处的社会时代进行充分感受,深入分析,精心提炼,认识这个时代最本质的东西以及发展的大趋势,并用艺术的方式表达出来,才是有意义的。

将艺术家个体丰富而深刻的思考用艺术的语言完美地表达,具有相当的难度。这是尚春不断探索和追求的目标。

据悉,此次展览展期20天,至9月4日结束。

《潮之二》d60cm 宣纸水墨

《潮之三》d60cm宣纸水墨

《潮之一》d60cm 宣纸水墨

《积》95×185cm 宣纸水墨

《门之二》90×90cm 宣纸水墨

《门之一》90×90cm 宣纸水墨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