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画廊呈现当代日本艺术个性与风格

时间: 2015-07-19 00:35:36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展览现场嘉宾合影

7月18日下午,日本艺术家——金田勝一、北川宏人、西澤千晴、松浦浩之四人展在东京画廊开幕,艺术北京总监金岛隆弘,东京画廊总监田畑幸人来到展览现场。四位长期与画廊合作的艺术家首次齐聚作品于一堂亮相,呈现出当代日本艺术中所独有的个性与风格。

展览现场

北川宏人作品

金田勝一作品

金田胜一毕业于京都市立艺术大学美术研究系绘画专业,金田的作品常以鲜艳丰富的色彩示人,而这些颜色主要来自于清漆,丙烯颜料,汽车用涂料。同时在其中巧妙地贴上粘纸等日常素材以营造作品其作品的意境,此次展览展示了其最新完成的一组装置作品系列。

北川宏人1989年毕业于金泽美术工艺大学毕业后,因憧憬马里诺・马里尼Marino Marini等意大利具象雕刻大师便毅然只身前往意大利Academy of Fine Arts学院学习,主攻以赤陶为材料的古典雕刻技法。回国后,北川学以致用秉持赤陶的手工雕刻方法进行创作得到了国内外的关注与好评。北川将最原始简单的陶土与亮眼的丙烯色彩结合,生动独特地表现了现代人的形象。

艺术家西泽千晴

西泽千晴作品

松浦浩之作品

西泽千晴在大学毕业后的一段时间里以版画为主进行艺术创作活动,但很快他将视线转向了更具有直接表现力的绘画创作上。西泽作品多以现实社会为背景,独特的俯瞰式构图中常以典型的日本上班族,孩童等家庭人物为主要形象,侧重于表达自己对现代社会中问题的不安与寄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西泽说,“家人之间是一种幸福的负担”,因为相互在乎才使有的时候不能很好的处理情绪和关系,在这种时好时坏的过程中循环往复,“我希望自己的作品反映真实的、可以切实感受到的自己”。

松浦浩之1999年起以,松浦以“日本的卡通形象文化”为题进行作品创作,松浦的创作包含绘画,装置,版画等多个领域并积极参与国内外的各大展览项目,有如2008及2009年在台湾诚品的展出,以及2009年在北京BTAP的个展等。

金田勝一作品

松浦浩之作品

西泽千晴装置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