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连彬画展亮相中国美术馆呈现雪域祥云

时间: 2015-04-15 18:18:10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纪连彬中国画展”现场

 

2015年4月15日下午,“天地吉祥——纪连彬中国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中国国家画院联合主办,是纪连彬从艺30余年来的一次综合展示,共展出其不同时期的创作经典作品90余件,在中国美术馆的一、八、九号展厅展出。

纪连彬1960年出生于哈尔滨市,现任中国国画画院创研部主任。据其在开幕式上介绍,本次展览共分为四部分,展示了其30年以来的创作,其中主要是《雪域祥云》系列。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在开幕式上介绍,纪连彬在处理国画画院繁忙的日常工作同时没有放下艺术创作,创作反而更多、更好。他长期前往藏区进行艺术创作,其作品诉说关于自然与人、人与宗教、人与人关系衍化的生命的伟大和崇高。他的作品没有迎合市场的商业之风,也没有无病呻吟,以意象、幻象及幻化的语言方式,以写实的具体表现手法表现了精神空间对现实的写意超越。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在谈到纪连彬作品的时候强调,纪连彬的创作表达了其对天地人的情感,是自己的思想梦想对高原以及东北热土的独特体验,为此注入了情感与思考。他的这种精神与创作方法是值得业界同行们思考与借鉴的。

展览开幕式结束后,在中国美术馆学术厅还举办了纪连彬画展的学术研讨会。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4月22日。

 


“纪连彬中国画展”现场


 


“纪连彬中国画展”现场


 

1   2   3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