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恩索尔画面中诡异狂欢的面具人物

时间:2014-12-02 11:47:19 | 来源:艺术家

资讯>展评>

詹姆斯·恩索尔(1860-1949年),生于比利时奥斯坦德。其作品影响了许多后来发展表现主义和超现实主义的画家。作品充满了色彩强烈、诡异怪诞的面具人物。

詹姆斯·恩索尔童年的家庭生活很不幸福,父亲是一名被放逐的英国艺术家,有艺术修养、感情敏锐,母亲是位精明能干的佛兰德斯人。童年生活很不愉快,他不满意母亲对父亲的态度。父亲1887年死于酒精中毒;他的这一家庭背景有助于我们了解画家何以从少年起就具有忧郁的性格。

1877-79年间,詹姆斯·恩索尔进入布鲁塞尔美术学院学习。他的早期作品是传统的海景画、风景画和静物画。19世纪80年代,他开始创作他赖以成名的原创性绘画。同时创作了许多蚀刻、雕刻和石版画。

詹姆斯·恩索尔除了在布鲁塞尔街度过一些时间之外,从未离开自己的故乡。这说明他对于一切学派、美学以及同时代的画家漠不关心。不过,詹姆斯·恩索尔的早期作品证明他接受过几种影响,其中有德加、马奈、雷诺阿、象征派画家、尤其是透纳的影响。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