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其真自写”鲁晓波、史习平绘画篆刻展淄博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1-10 12:42:0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开幕式现场

  2014年11月9日上午,《其真自写--鲁晓波、史习平教授绘画篆刻展》在淄博市书画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淄博书画院承办。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展览艺术家鲁晓波致辞

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贡平致辞

中国石化总公司总经理王天普,淄博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庄鸣,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史习平,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马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助理杨冬江,淄博市委常委临淄区委书记毕隆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理论系主任张夫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校史办主任张京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副主任张雷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

鲁晓波教授作品以仙鹤为题材,在对鹤动态飘逸的描绘中更创造性的加入了设计性元素,使作品更具个人特色。在采访期间,鲁院长向记者透露,专注于对鹤的形象描绘更是对“清远”“清静”的一种向往与追求。其作品展现了吉祥、灵秀,又流露出脱尘、雅逸的的标格。画面令人赏心悦目,同时透射出他深厚、扎实的造型和笔墨内涵。造型秀俊、优雅、飘逸,毫无当代绘画中狂怪、粗野的浮躁之气。

史习平教授作品厚重凝练,其中多次出现的男童形象是对自我孩提时代的再现,笔墨张弛有度,展现了其深厚的书画功底与对人生社会深刻的思虑,其几十年积累的书法篆刻功底,在作品中也多有展现。正如席间众多与史老师熟识的同仁所评价道的“他是一个童心未泯的人,一个真性情的人”。 艺术上狂放不羁,性格上桀骜不驯,治学上谦虚谨慎是为最贴切的评价。

淄博市常务副市长庄鸣为鲁晓波教授颁发淄博书画院名誉院长证书

本次展览展出鲁晓波、史习平两位教授绘画作品50余幅。清远灵动与雄浑厚重相得益彰,展现了两位教授不同于人们所熟知的教育家、设计家之外绘画艺术家的一面,让人耳目一新之时,更为之作品而震撼和思考。

鲁晓波与史习平教授都是国内著名艺术家与教育家,在艺术教育、艺术设计方面都取得了不凡的建树。鲁晓波教授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史习平教授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教授,著名设计教育家、艺术家,曾参与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16届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及西安曲江开发区城市形象定位等多项国家级大型项目的创意、设计及策划工作。

观众观看鲁晓波教授作品

观众观看史习平教授作品

本次展览是继《其真自写--鲁晓波、史习平教授绘画篆刻展》在江西九江美术馆站展览之后的第二站展览,通过此类型的展览,不仅是为地方书画爱好者提供观摩与学习的机会,、提升文化艺术品位,更是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谦虚治学,设计与工艺制作、艺术与科学结合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据悉,展览将展至2014年11月14日。

鲁晓波院长为现场嘉宾介绍展览作品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