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光景常新:唐寅油画展北京798圣之空间展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0-20 10:02:0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艺术家唐寅、学术主持赵力、策展人唐斌展览现场合影

2014年10月19日,由北京圣之空间艺术中心、AMRC艺术市场分析研究中心主办的“光景常新——唐寅油画展”在北京798圣之空间艺术中心举行。唐寅是当代优秀的学院派油画家,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获博士学位。

展览现场

近几年来,唐寅钟情于油画风景画的创作。 他的作品无论画灿烂花朵、画海滨堤岸、画盛夏睡莲、画异国风情,画所有可触碰的世界,都表达着他个性化的感悟,创造着自我的世界,传递出一份浓浓的诗意。唐寅在西方油画造型语言的空间、光影和色彩等微妙关系中游弋研习,同时又浸染中国传统文人气质和人文情趣。他的油画风景画创作不拘于一种程式,化景为境,以气领形,抒情言志。通过表现主观生命情调与客观自然景象交融互渗,成就渊然而生的灵境,意中生发的精神。

展览现场

唐寅的绘画创作以写生入手,他不仅用眼睛更用心灵提炼着物象的精髓。写生在他的系统里不是简单地抓住物象性情的图稿,而是直接面对自然,参悟感性的捕捉与逻辑创作的关系,将写生升华为创作。正如诸迪文中所言:“唐寅的作品大都是在自然的直接写生中完成的,在与自然的共呼吸,同体悟的过程中,进入物我合一的境界,笔随心至,画随神出,一气呵成。”不仅如此,在唐寅的作品中“写意”的概念已融入写生之中,“似”的能力加上“意”的追求,这种借油彩写出的“笔墨”状态,使其作品更频添了几分东方的味道。艺无止境,唐寅在对油画艺术和中国绘画语言的不断探究与融合中,研寻其意境的特构,以窥探自然的幽情壮彩。

展览现场

近几年唐寅先后在北京、上海、山东、广东、河北、安徽、内蒙古、陕西、辽宁等地的国家美术馆和艺术机构举办个人油画展览,作品为美术馆、艺术机构和私人收藏家所关注和收藏。此次“光景常新——唐寅油画展”展出唐寅新作精品45幅,其中包括睡莲系列、花卉系列和异域风景系列作品。

油画长卷《百荷图》

展览学术主持赵力教授评论:“他擅长于画荷塘,擅长于用颜色,表达了对油画语言的纯熟技巧,但是在更深的层面上,唐寅却在探索属于中国人的油画气质,在浓烈中见淡雅,在实景中见飘逸。”

展览将展出至10月26日。

唐寅部分作品:

玉龙雪山

风云

睡莲鱼戏图

鸢尾花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