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截选自”沈昊个展在亚洲艺术中心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20 20:23:4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艺术家沈昊(右)与亚洲艺术中心(北京)负责人李宜霖(左)在展览现场合影

2014年9月20日,由赵力担任学术主持的“截选自”沈昊个展在北京798艺术区的亚洲艺术中心开幕。展览展出了青年艺术家沈昊近期作品近三十幅。较为全面的展现了沈昊近期的艺术关注与表达。

展览展出的沈昊作品

展览展出的沈昊作品

“为物画像”是沈昊作品中始终不变的命题,这一命题的初衷是源于沈昊认为“最卑微的事物之中潜藏着最无防备的真实”。现实中的普通事物,抑或断壁残垣的废墟建筑,经过他独具匠心的经营和长时间的锤炼,都能成为他笔下的叙述主体,为观者讲述一段逝去的历史,或是对当下社会现象的一种解读。在他的作品中我们看到了凝固的光阴,经验了社会的历史变迁,而他更是试图将绘画呈现为纯粹的动词行为,即使这只是一场无法预知结果的过程,或是被认为是徒劳的失败,但他正以“愚公移山”的精神促成一种独特失败的形状,同时也为观者提供了一个理解和思考生活的新出口,而这也恰恰成就了沈昊作品独特的面貌。

展览展出的沈昊作品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名为“截选自”,暗喻我们获取知识、信息的方式都是节选的片段,通过整合进而生成自己的思维。历史经典的传统与现代社会新潮流的碰撞,人类的精神性与文明性的对抗……艺术家从中抽丝剥茧,进行超越时间限制的思考,传递着不同于文字叙述的另一种观看方式。在这些图像背后我们看到的依然是时代投射在艺术家身上的影子,不过早已物是人非。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