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形无形 VISIBLEINVISIBLE III”亮相北京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20 18:42:0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形无形 VISIBLEINVISIBLE III"在鸿坤美术馆开幕

2014年9月20日,“形无形 VISIBLEINVISIBLE III”在鸿坤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刘礼宾担任学术主持,邀请迟群、江芳、马树青、铁鹰、周洋明五位艺术家参加此次展览。

形无形 Visibleinvisible III是继2006年第一届“形无形 Visibleinvisible”中国绘画抽象展及2008年第二届之后,对于中国抽象艺术的再次思考和深入,意图在“主题批判”、“立场批判”两种批判模式之外,继续明确“第三种批判:艺术语言的批判性”的重要性。

学术主持刘礼宾在展览现场导览

展览现场

观众观看展览

如果说“伤痕美术”、“政治波普”是“主题批判”的典范的话,那么在最近艺术界的热点争论中,“立场批判”尽管时时被提及,但显得混乱而又底气不足,更多的争论沦为站队、表演和谩骂。在此次讨论中,“艺术本体”问题也受到一些批评家的重视,明确提出“重要的还是艺术”。

“艺术本体”的核心问题之一是“艺术语言问题”。当下中国艺术家对物质语言的推进,已经使“艺术语言”凝聚了更多“批判性”的特质。对这一“批判性”继续强调,并对时下抽象艺术界所表现出的片面追求剧场视觉效果、装饰化等问题提出批判,是这次遴选5位艺术家,举办“形无形 Visibleinvisible III”的其中一个原因。”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26日。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现场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