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名校 • 建筑 • 精神"—余静赣作品展广州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7-22 14:39:0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开幕后的嘉宾合影

2014年7月19日下午,“名校 • 建筑 • 精神”——余静赣个人作品展在广州余工美术馆成功开幕,这也是余工美术馆举办的首次展览。展览展出的作品以余静赣的建筑速写为主,以及他在国外写生和在国外美术馆现场创作的珍贵影像资料。

艺术家余静赣在开幕式上致答谢词

本次展览展示了余静赣先生对建筑速写的深厚功底,以及变化丰富的线条之美。在他的笔下,牛津、剑桥、哈佛、麻省理工等这些世界名校显得即庄严又神圣,自然而浓郁的人文精神跃然纸上,那一幅幅富有节奏感的名校建筑速写,是他多年来游历世界和考察名校所积累的体验与感悟。近10年来,他走访了牛津、剑桥、哈佛、麻省理工、洪堡大学、东京大学等近百所校园,边走访边速写,这些名校建筑浓郁的自然人文精神之后,倍受启迪的余静赣开始思考着“天、地、人、神”等因素与校园建筑的关联,以及这些建筑对教育所产生的积极影响。

展览现场

余静赣在作品前

余静赣,中国江西人,出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身兼画家,建筑师,设计师、IFDA国际室内装饰协会中国区副会长、广东省装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国内外多所高校客座教授等多重身份,在2009第二届美术报年度人物评选中曾与吴冠中先生同台领奖,被评为“对中国艺术设计界最有影响”的六人之一。余静赣先生以建筑绘画及设计艺术教育见长,数十年笔耕不辍,用建筑专业的眼光探寻中国与世界文明,用画笔诠释中国人文胜景及各国建筑艺术。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19日结束。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