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不息的变动—上海美专百年纪念展中华艺术宫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1-20 10:48:30 | 文章来源: 中国艺术品网

开幕式现场

“不息的变动——上海美专建校100周年纪念展”今在中华艺术宫隆重开幕,上海市人大主任刘云耕;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上海市文联主席、市美协主席施大畏;上海档案局局长;刘海粟美术馆馆长张坚;刘海粟先生子女刘虬、刘蟾等与上海美专校友及各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儿童合唱团演唱了上海美专校歌,嘹亮的歌声使老校友激动不已。

此次纪念展将分别以美术作品、历史实物、影像资料相结合图文并茂的方式来展示上海美专的教学与艺术活动,同时举办相关的专题研讨和讲座。值此良机,刘海粟美术馆联手社会各界的力量,将隆重推出一些纪念活动,将这座中国近现代艺术史上意义深远的美术学校留给后人的精神财富发掘出来,发扬光大。

2012年正逢由刘海粟先生创办的上海美专建校100周年。为了纪念这所中国现代美术史上著名的美术学校以及为中国现代美术教育拓荒的前辈,刘海粟美术馆自两年前就开始着手准备这次纪念活动。“闳约深美”——上海美专建校100周年纪念活动由展览、出版、讲座和研讨等四部分组成。

展览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档案局主办,刘海粟美术馆、上海市档案馆、南京艺术学院承办。展出美术作品150件,文献实物、影像等资料100件。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