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中国艺术家“规模”亮相2010法国美术沙龙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2-17 17:37:18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2010法国全国美术协会沙龙16日在巴黎罗浮宫地下展厅拉开帷幕,数十位中国艺术家带来的50余件作品涵盖了雕塑、书法、国画、油画、丙烯画等多种形式,实现了“规模”亮相。

中国代表团今年是第9次参加法国全国美术协会沙龙,而且是专门被邀请的代表团之一。

除中国艺术家外,沙龙今年还专门邀请了韩国、巴西、印度、日本、英国、西班牙和加拿大等7个国家的艺术家参展,以展现不同风格的艺术。

中国代表团里既包括已经蜚声国际的知名艺术家,如曾参与“鸟巢”金色大厅背景画《惠风和畅图》创作的著名山水画家师恩钊,又包括正在冉冉升起的年轻创作者,用作品关注生命、自然、文明关系的艺术家郝友就是其中代表。

首次参与法国全国美术协会沙龙的郝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她的作品在吸收传统精华、运用当代形式和阐释中国精神方面进行了尝试,希望能够通过这些作品,把中国文化中“和”的理念传递给世界。

法国全国美术协会创立于1890年,得到法国文化部以及巴黎市政府支持。自创始之日起,该协会每年组织一次国际水平的艺术沙龙,展示绘画和雕塑艺术发展趋势。2010法国全国美术协会沙龙将持续至12月19日。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