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家园”第四届北京双年展今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3:24 | 上传: 2010-09-20

2010年9月20日,第4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来自国家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及外国驻华使馆的领导们参加了开幕式,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北京市副市长蔡赴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奥地利驻华大使等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第四届北京双年展主题为“生态与家园”,经过筛选共有来自世界各国的500多件作品参加,参展作品以绘画、雕塑为主,同时也吸纳了一些装置、影像等新媒体形式,作品共同表达了对地球环境问题的关注。

首届北京双年展创立于2003年,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参展国家由最初的45个发展到这一届的85个,国际性成为北京双年展的重要特征,展厅内我们不时发现外国艺术作品和艺术家的身影。

此次中国美术馆拿出一层和五层的所有展厅迎接本届双年展,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4日。

第四届北京双年展现场

第四届北京双年展现场

第四届北京双年展现场

第四届北京双年展现场

相关视频
2010北京798艺术节开幕
“造型”中央美院造型学院教师作品展开幕
民生银行发起 “守护敦煌全国大型募捐”活动在京启动
第5届“快哉雅集”亮相炎黄艺术馆
中国当代艺术院首次办展 罗中立:体现国家更加宽容
成长--798和中国当代艺术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