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学院舞美系学生作品在798艺术区展出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专稿 | 片长: 中国戏曲学院舞美系学生作品在798艺术区展出 | 上传: 2010-06-23

 

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于2010年6月23日至28日在北京七九八艺术区白盒子艺术馆举办《文本﹒空间——诗化文本空间解读,暨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学生优秀作品展》,本次展览也是中国戏曲学院建校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学生作品

此次展览充分的展示了近年来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学生的创作面貌。本次展览的作品试图通过丰富多样的表达形式、表现手法,传递出最具中国传统美学特征和审美特质的戏曲空间语境。在这里你可以领略到学生对戏曲诗化文本空间的诠释,也可以感受到作品当中的极具空间张力的真情挚感。本次展览是一次综合性立体式展出,作品包括有戏曲舞台模型、舞台效果图、装置艺术等;除此之外,还包括有戏曲服装设计和服装T台展示等。可以说从各个角度多方位地展示了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近年来的学术思路、艺术风格以及教学成果。本次展览从整体策划到具体执行全部是由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独立自主完成,也充分的体现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学生作品

此次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学生优秀作品展也是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首次在校外当代艺术区举办的毕业展,值得注意的是,高校毕业展在当代艺术区展示毕业创作,这还是近年来高校毕业展少有的事情。一方面中国戏曲学院学生在创作中锐意进取,努力与时代艺术背景融合与交流,在作品的立意构思、水准都呈现出较高的水平。同时展示了戏曲学院灵活新颖的办学思路,大大拓宽了学生展示艺术才能的舞台,也为用人单位和艺术机构挑选优秀学生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为毕业生在今后的艺术道路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服装系学生作品展示

服装系学生作品展示

服装系学生作品展示

现场嘉宾与观众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