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第十届环太平洋国家艺术展武汉展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27 16:17:20 |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展出吸引众多艺术爱好者驻足欣赏
 

为期六天的第十届环太平洋国家艺术展27日在武汉开展,来自中国、日本、加拿大、韩国、蒙古国等国家的140余件套作品在武汉博物馆展出,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艺术爱好者驻足欣赏。

本次艺术展展品包括水墨山水、油画、水彩、装置艺术、手工艺、摄影、雕塑等各种风格、流派的艺术品140余件套,其中35件作品出自武汉市著名艺术家之手。这些精彩的艺术品集中展现了艺术家们丰富的想象力和超凡脱俗的艺术造诣,也给观赏者奉上了一道精彩的视觉盛宴。

日本画家渡边光彩的作品《春桃之季》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画面上粉色樱花与火红枫叶相互映衬,展现日本独特的季节美。作者渡边光彩介绍,该作品灵感来自于自己在中国上海学习气功时的感受,作品将气功的韵味与绘画紧密结合,希望观众在欣赏绘画的同时能感受到这股力量。

武汉市外侨办主任安卫东介绍,武汉自古以来就被称为“九省通衢”之地,承东启西、沟通南北、维系四方,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使武汉具有融汇多元文化的特质。环太展是世界艺术的浓缩,有利于促进武汉与亚太各国间的文化艺术交流。

据了解,环太平洋国家艺术展已成功举办九届,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环太平洋国家民间友好组织共同创造组织的文化交流活动,旨在通过艺术的纽带加深和促进环太平洋地区和国家人民间的联系与相互理解。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