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 英国艺术专区

安东尼大型雕塑展“亚洲土地”走遍中国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6-09 16:55:43 | 文章来源: 英使馆文化处

   2003年,作为”创意英国”(THINK UK)年度活动的启动项目,由英国雕塑大师安东尼•葛姆雷主导的大型雕塑巡展“土地”从广州出发,北上到达北京,之后在上海和重庆巡回展览。

  “亚洲土地”由120,000个手掌大小的泥人组成。这些泥人是在艺术家的指导下,由300位不同年龄层次,来自广州东北部花都地区的市民制作而成。花都人花费了5天时间、100吨粘土来制小泥人,小泥人成形后送到一个当地的砖厂烤干,然后在广州,北京,上海和重庆四地展览。

  “从某种意义来说,《土地》是一项全球性项目,她是由地球上某一特定地区年龄各异的当地人民制造出来的。她由土制成、以火生成,其情感来自触摸,其思想来自观赏。”——安东尼•葛姆雷

  1993年“欧洲土地”曾在Malmo的展出,当时的展览中共用到了约4万个小泥人,每个的大小都不一样,约8-26厘米高。

  中国是一个具有古老文化、宽广土地和丰富的土地文化的国土,她为全新的《土地》创作既带来灵感,也带来挑战。“亚洲土地”是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12万个小泥人的创作规模是“欧洲土地”的三倍之多。

  葛姆雷1950年生于伦敦并一直在该地生活工作。其成名之作是系列真人大小的铸铅人体雕塑,这些雕塑正是以其自身为模型而铸成的。其后,他又制作了一些大型的夸张的铸铁雕塑。他说自己不是什么雕塑家,但他的雕塑是引导人们认知宇宙的载体。葛姆雷的作品在国内外都作过巡展。他的大型创作数不胜数,其中包括可能在英伦最为著名的公共雕塑——《北方天使》。该作品用耐候钢铸成,是一个立高20米、翅宽50米的巨翅天使。葛姆雷还于1994年赢得了在伦敦Tate Gallery颁发的Turner大奖。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