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碑谷 2》 时隔三年的新作有很多惊奇新玩法

时间:2017-06-14 18:58:13 | 来源:理想生活实验室

资讯>国际>

如果说到小而美的独立游戏,《纪念碑谷》绝对是一个里程碑。ustwo公司在2014年发布的这款解谜闯关游戏,下载量突破3000万,曾获得“苹果2014年度游戏”的称号(它也是多少同学决定要付费的第一款游戏?)。而在今天凌晨刚结束的苹果 WWDC发布会上,苹果方面的软硬件更新固然抢眼,《纪念碑谷2》的亮相虽然也只是演示 App Store时的配角,但却被不少人看作是了全场最大的彩蛋。等了三年,我们终于又可以享受美好的设计以及从中解谜的乐趣了。

出现在 WWDC上其实主要是为了介绍新版的 App Store,不过这当然并非完全“无意”。图片来自 TechCrunch

《纪念碑谷2》的设计风格延续了前作,依然是鲜艳的色彩和精美的画面,依然是靠精妙的视觉差和各种突破想象力的装置完成闯关。但白帽少女艾达的故事线已经结束,新的故事线围绕母亲罗尔和她的女儿展开,我们将和罗尔一道,带领她的女儿探索神秘的纪念碑谷。

《纪念碑谷2》游戏截图

所以,除了继续在每一个转角体验熟悉且奇妙的装置、以各种天马行空的视觉差通过关卡之外,《纪念碑谷2》也能够帮助你增进亲子关系。除了第一部中已有的旋转、滑动等熟悉的操作,第二部还加入了光线和双人合作(对于情侣党来说也是福音)等新元素。至于折叠世界、镜面倒影以及每一屏都适合截图当桌面的设计、各种背景音乐等等,都足够让你一边游戏一边惊叹不已。

ustwo公司在其官网上发布了一段《纪念碑谷2》的幕后制作特辑,其中采访了游戏的多位设计师。用负责人 Dan Gray的话说:“我们想找到一个完美的理由来让《纪念碑谷》回归,我们花两年时间招募了行业里最顶尖的设计师,以求呈现给玩家一个全新的游戏体验。”

这个过程并不是那么顺利,和太多游戏团队一样,人员的更迭是家常便饭。《纪念碑谷》的主设计师 Ken Wong已经于2016年1月离开 ustwo,回到澳大利亚成立了自己游戏工作室 Mountains,这一度给游戏续作蒙上阴影。不过对于慢工出细活的 ustwo来说,至少目前的结果还非常不错,ustwo团队从中世纪的画作、建筑和玩具中汲取了大量的灵感,以保证游戏的每一章节都是独特的,每一个画面都是美丽的。

到了今年2月,Tim Cook本人拜访了 ustwo位于伦敦的办公室,并当面对游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最终《纪念碑谷2》以这样的方式低调而又相当华丽的发布,显然不是苹果随机的选择。当然,这一切完完全全来自游戏本身的品质,团队理应得到各种肯定。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