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写信的女人(玛丽- 德雷莎)》将领衔佳士得伦敦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

时间:2017-06-08 20:25:44 | 来源:艺术网专稿

资讯>国际>

巴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以其缪斯为题材的肖像画作《写信的女人(玛丽- 德雷莎)》今天上午于香港佳士得艺廊隆重揭幕,并将于香港预展至6月9日。此后,这件作品将作为领拍之作,亮相6月27日举行的伦敦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

  巴布罗·毕加索(1881-1973)

《写信的女人(玛丽- 德雷莎)》

油彩画布

80.9 x 64.7 cm.

1934年3月26日作于布瓦杰鲁

估价:英镑25,000,000 - 40,000,000

Succession Picasso/DACS, London 2017

此作绘于1934年3月26日,色彩鲜艳亮丽、笔触细腻温柔。艺术家以深刻的情感描绘年轻金发的玛丽- 德雷莎`华特(Marie -Thrse Walter)。她于1927年1月邂逅毕加索后,对其艺术创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深远影响。《写信的女人》是一幅出色的玛丽- 德雷莎肖像画,作品洋溢着幸福、亲密的感觉,与其他毕加索作于1930年代初的作品一样,见证了毕加索艺术生涯中的一个高峰。

认识玛丽- 德雷莎后,毕加索涌现出澎湃的创作灵感。她年轻又纯真,而且充满了活力、热情与爱,为毕加索艺术创作的每一方面都重新注入新能量。到1931年初,她以幸福而欢欣的形象占据毕卡索的雕像和画作创作中。在《写信的女人》中,玛丽- 德雷莎坐在窗边华丽的啡色皮革椅子上,专注地写作。窗外的阳光和浅蓝色天空映进宁静的房间,照亮她精致的五官。

毕加索于布瓦杰鲁古堡里创作出《写信的女人(玛丽- 德雷莎)》。该城堡位于巴黎西北部诺曼第的村落吉索尔,宁静清幽、风景如画。1930年夏季买下这座古堡后,他在这里创作出大量以玛丽- 德雷莎为题材的杰作,包括绘于1932年的《梦》(私人珍藏;塞沃斯编《毕卡索作品全集》,第7册,图号364;于1997年11月10日在纽约佳士得以破纪录的48,402,500美元成交)、《裸女、``叶和半身像》(2010年5月4日于纽约佳士得以破纪录的106,482,500美元成交)以及《坐在红色扶手椅的裸女》(伦敦泰特美术馆;塞沃斯编《毕卡索作品全集》,第7册,图号365)。

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副主席Giovanna Bertazzoni表示:「《写信的女人(玛丽- 德雷莎)》绘于1934年,当时毕加索正与年轻貌美的玛丽- 德雷莎热恋。在两人相遇之初,她已经开始影响毕加索的创作,而于布瓦热卢古堡绘画此画时,玛丽- 德雷莎不但完全俘虏了他的心,更对他的创作带来深远影响。画作由毕加索本人收藏直至1961年,除了意味他对玛丽- 德雷莎的深爱之情,同时也反映该画作对他意义非凡。

「近年各地藏家更是对毕加索以其缪斯为题材的肖像画有不可解的偏爱与兴趣,他的魅力席卷全球,吸引来自欧洲、美洲和亚洲的藏家。中国藏家同样也为这位西方艺坛泰斗及其破革风格所吸引。这幅张力非凡的经典作品充满了毕卡索的私人情感,我们很高兴能透过公开拍卖呈献这幅佳作,亦期待作品能在拍卖前的巡展中触动各地藏家。」他补充道。

拍卖日程

6月27日 晚上7:00(伦敦时间)

地点

伦敦国王街

香港预展日期

6月7至9日 上午10:30 - 下午5:30

地点

佳士得艺廊 中环遮打道18号历山大厦22楼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