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特美术馆公布四个重要场馆2018年大型展览项目

时间:2017-06-01 13:52:55 | 来源:

资讯>国际>

泰特美术馆近日公布了其四个场馆2018年的重点展览计划,涉及的类型包括艺术家的画作、行为、纺织、电影和摄影等。泰特不列颠美术馆将展出拉斐尔前派代表艺术家爱德华·伯恩·琼斯(Edward Burne-Jones)的回顾展和一个聚焦具象绘画的大展,包括艺术家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卢西安?弗洛伊德(Lucian Freud)、美国艺术家罗纳德·布鲁克斯·基塔杰(R.B. Kitaj)以及生于葡萄牙的英国艺术家保拉·雷戈(Paula Rego)。泰特现代美术馆将展出两位先锋女性艺术家的作品,包括著名行为、影像艺术家乔安·乔纳斯(Joan Jonas)和享誉世界的重要纺织艺术家安妮·阿尔伯斯(Anni Albers)。为了庆祝建馆30周年,泰特利物浦美术馆将会展出20世纪巨匠埃贡·席勒(Egon Schiele)和费尔南德·莱热(Fernand Lger)的作品。作为新开的场馆,泰特圣艾夫斯美术馆将举办英国艺术家帕特里克·赫伦( Patrick Heron)的展览和一个女性艺术家的群展,通过这些女性艺术家的作品一窥英国意识流文学人物代表、被誉为而是世纪现代主义与女性主义先锋的作家弗吉尼亚·伍尔芙(Adeline Virginia Woolf)的一生,同时也对其著作进行探究。

泰特不列颠美术馆计划举办的爱德华·伯恩·琼斯回顾展是近四十年来首次举办的全面性回顾大展。伯恩·琼斯是拉斐尔前派最后一位艺术家,也有人认为他是拉斐尔前派最浪漫的艺术家。后来,他成为欧洲十九世纪末艺术的领军人物之一和象征主义运动的先锋人物。据悉此次展览将会展出伯恩·琼斯的150件作品,涉及的类型非常广泛,包括油画、彩色玻璃和挂毯等。

开篇提到的泰特不列颠美术馆另一个重点展览是聚焦20世纪下半叶现代具象绘画的群展,弗洛伊德和弗朗西斯·培根的作品是重点中的重点。展览将会研究英国艺术家如何把生活中强烈的感受表现在油画作品中。此外,名为“人之常情”的展览将会展出伦敦学院派艺术家弗兰克·奥尔巴赫(Frank Auerbach)和R·B·基塔杰、具象画家保拉·雷戈和F·N·索萨(F.N. Souza)等人的作品。

除了年初公布的毕加索大展“毕加索1932——爱,名誉,悲剧”,在泰特现代美术馆公布的2018年三场重点展览中,另外两场都是女性艺术家展览。一位是美国艺术家乔安·乔纳斯,她既是杰出的先锋影像艺术家和行为艺术家,也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最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作品不仅会以展览的形式呈现,还会举办一些延伸项目——在泰特现代美术馆著名的油罐空间和斯塔尔电影院展映其作品,一件全新创作的大尺幅作品也将首次亮相。另外,作为泰特利物浦美术馆宝马展览第二展的一部分,乔安·乔纳斯的部分著名行为艺术将首次重新上演。与她合作过的一些艺术家也会到场表演行为艺术和演奏音乐。

另一个展览则是关于德国纺织艺术家、版画家安妮·阿尔伯斯,1994年辞世的安妮曾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纺织艺术家之一,同时也是包豪斯艺术的代表人物。这次展览是她在英国的首次博物馆级大展。鉴于阿尔伯斯十分有影响力,但其艺术价值一直被低估,这个全面的回顾展将会对她在现代艺术和设计中做出的贡献予以肯定。展览计划把安妮·阿尔伯斯创作的小巧的作品和和挂在墙上的大型作品一起展出。通过这些作品,阿尔伯斯对新技术和合成纤维材料进行了探索。

2018年是泰特利物浦美术馆建馆30周年,同时也是席勒逝世百年的纪念,所以泰特利物浦将会展出20世纪巨匠埃贡·席勒和费尔南德·莱热的作品作为庆祝活动之一。在这场展览上,公众将会看到这位很受欢迎的维也纳艺术家平时很少展出的作品。莱热没有像立体派别的画家那样朝抽象的路子上走,而是转向了对现实生活的描绘,是表现现代文明面貌的关键人物之一,也被看做是波普艺术的先驱之一。莱热的这场回顾展将会展出他五十件以上的作品,很多作品极少在英国展出过,除了他标志性的绘画,展览还将展出电影《机械芭蕾(1924)》。与莱热一起展出的还有一个伊拉克艺术家 Dia Al-Azzawi的展览。

2018年,泰特美术馆会举办一系列重要的群展。由现代信用卡赞助,泰特现代美术馆将会首次探索抽象艺术与摄影作品之间的关系。从1910年至今,保罗·斯特兰,拉斯洛·莫霍利·纳吉,曼·雷,巴尔巴拉·卡斯滕和托马斯·拉夫的摄影作品将会和乔治斯·布拉奎、布里奇特·赖利的抽象画、雕塑和装置一起展出。泰特不列颠美术馆将举办一个纪念一战百年的群展《后果》,展览试图探索英国、德国和法国之间艺术冲突的直接影响,并揭示这种冲突在达达主义和超现实主义的形成中的重要性。

泰特圣艾夫斯美术馆将会在2017年10月14日重新开馆,展览空间将扩大一倍。今年早些时候,它公布了2018年的展览计划,包含一场英国抽象艺术家帕特里克·赫伦( Patrick Heron)的大型回顾展,这也是二十年来帕特里克·赫伦的首次重要展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