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申请将杰尔巴岛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时间:2017-05-26 13:47:43 | 来源:中国文物网

资讯>国际>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突尼斯文化部长于上周日(5 月 14 日)表示,该国计划为非洲最古老的犹太教会堂遗址和年度犹太朝圣圣地所在地杰尔巴岛 (Djerba) 申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 (UNESCO World Heritage) 地位。在格雷巴 (Ghriba) 犹太教会堂朝圣最后一天,穆罕默德 扎因 阿比丁 (Mohamed Zine El-Abidine) 在发表演讲时称,杰尔巴岛对突尼斯“文化和宗教独特性”而言至关重要。穆罕默德表示杰尔巴岛拥有历史悠久的清真寺、教堂及犹太教会堂,将该岛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将能够凸显岛上丰富的宗教遗产。但他并未给出具体的申请时限。图为 2017 年 5 月 14 日,突尼斯旅游部长塞尔玛 艾洛米 (Selma Elloumi) 出席在杰尔巴岛举办的有关宗教宽容的讨论会。图片来源:法新社/费特希 贝莱德。

中国文物网5月15日编译报道:突尼斯文化部长于上周日(5 月 14 日)表示,该国计划为非洲最古老的犹太教会堂遗址和年度犹太朝圣圣地所在地杰尔巴岛 (Djerba) 申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 (UNESCO World Heritage) 地位。

在格雷巴 (Ghriba) 犹太教会堂朝圣最后一天,穆罕默德 扎因 阿比丁 (Mohamed Zine El-Abidine)在发表演讲时称,杰尔巴岛对突尼斯“文化和宗教独特性”而言至关重要。

穆罕默德表示杰尔巴岛拥有历史悠久的清真寺、教堂及犹太教会堂,将该岛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将能够凸显岛上丰富的宗教遗产。但他并未给出具体的申请时限。

联合国文化机构教科文组织已经收录了八个北非国家遗址,包括突尼斯和苏塞 (Sousse) 古城及古代地中海地区腓尼基 (Phoenician) 帝国首都迦太基 (Carthage) 古城。

今年,大约 3000 名朝圣者前往杰尔巴岛参加犹太朝圣。在突尼斯发生一系列圣战分子袭击之后,该国采取了严密的安保措施,确保活动于上周日圆满结束。

突尼斯旅游部长塞尔玛 艾洛米 (Selma Elloumi) 表示:“与过去两年相比,人数明显增长,这是进入旅游旺季的重要标志。”

自2002 年朝圣前夕基地组织宣称自杀式炸弹袭击格雷巴犹太教会堂并造成 21 人丧生后,参观犹太教会堂的朝圣人数急剧下降。

在此之前,这一宗教盛事每年吸引多达 8000 名朝圣者前往朝拜。

据信,公元前 586 年犹太人从耶路撒冷被毁的所罗门圣殿 (Temple of Solomon)逃离途中发现了格雷巴犹太教会堂。因此,该教会堂一直是朝圣者的目的地,尤其是突尼斯血统的犹太人。

目前,大约有 1500 名犹太人居住在突尼斯,与该国在 1956 年摆脱法国统治赢得独立之前10 万人的预估数量相比大大减少。

如今,许多朝圣者来自欧洲、美国及以色列。

上周日,突尼斯总理优素福 沙赫德 (Youssef Chahed)在格雷巴犹太教会堂传递了他所谓的“双重讯息”。

优素福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首先,突尼斯是一个有着数千年历史的古老国家,拥有对所有所有宗教开放的深厚历史底蕴。第二,突尼斯已经恢复安全秩序。”

自2011 年突尼斯长期独裁统治者扎因 阿比丁 本 阿里 (Zine El Abidine Ben Ali)倒台后,该国局势动荡不定。圣战主义者于 2015 年和 2016 年对突尼斯发动了一系列袭击,造成数十人丧生,其中包括 59 名游客。

在恢复安全秩序后,受到恐怖袭击破坏的突尼斯主要旅游产业复苏,游客人数回升。

据塞尔玛称去年,来自欧洲的游客人数上升了 34%.(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