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曼谷双年展将于2018年开幕

时间:2017-05-22 12:27:41 | 来源:

资讯>国际>

As scensters filed into Venice for this year’s Biennale, it was announced that the first Bangkok Art Biennale will launch next year. Photo from Bangkok Art Biennale Facebook page.

首届曼谷双年展将于2018年11月至2019年2月在泰国首都举行,第一届将由文化部常务秘书阿匹南·波希亚南达领头,ArtAsiaPacific的Crystal Wu报道。曼谷艺术双年展基金会5月13日在威尼斯圣马可的威斯汀欧罗巴&女王酒店宣布这则消息,那天也是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的开幕。

双年展将会展出来自亚洲、欧洲以及太平洋地区的当代艺术作品,展览的主题为“超越极乐(Beyond Bliss)”。首席执行和艺术总监波希亚南达说:“我们生活在一个混乱、断裂……和暴力的时代。因此,对于极乐的追寻则由那些会阐释的个体艺术家,以及前来曼谷参观的游客进行。我们都希望找到自己的极乐。”

双年展的国际顾问团成员包括所罗门·R·古根海姆博物馆和基金会的亚洲艺术资深策展人及全球艺术资深顾问亚历珊德拉·芒罗(Alexandra Munroe)、独立策展人大卫·斯图亚特·艾略特(David Stuart Elliott)、新加坡国立美术馆馆长尤金·谭(Eugene Tan)、森美术馆馆长南条史、伦敦萨奇画廊首席执行尼格尔·赫斯特(Nigel Hurst)、当代艺术家里克里特·提拉瓦尼亚(Rirkrit Tiravanija)以及首尔的Artsonje中心的总监金宣廷(Sunjung Kim)。将会举办双年展的场地包括曼谷艺术与文化中心、Suan Lumpini公园、富有历史的宝隆洋行大楼,以及昭批耶河岸的一些寺庙。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