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艺术家把爆米花变成艺术品

时间:2017-05-22 12:11:23 | 来源:

资讯>国际>

爆米花不是零食而是艺术品?没错。经过美国艺术家哈里·卡伦伯格的奇思和巧手,爆米花变成了艺术品。

据美国《普莱诺明星信使报》报道,大约28年前,一天晚上,卡伦伯格和妻子像往常一样,坐在家中的沙发上吃爆米花。忽然,卡伦伯格发现了一个形状奇特的爆米花,像个大猩猩。于是,他拿出圆珠笔,按照自己的想象给爆米花“化妆”,把小小的爆米花变成了栩栩如生的迷你大猩猩。从此,他一发不可收拾,走上了爆米花艺术家之路。

在卡伦伯格看来,爆米花就如同雪花,看着都差不多,其实没有两个绝对相同。因此每当吃爆米花时,他总在手边放上十多支彩色油性笔和钢笔,以随时准备灵感迸发时能即兴创作。卡伦伯格说,创作爆米花艺能让他彻底放松。如今,他的爆米花作品已经有数百个,其中不乏名人形象、卡通造型、动物等。有些作品除了在博物馆展出,还被私人收藏,有的售价能达到300美元(约合2068元人民币)。

根据卡伦伯格的经验,他和家人“干掉”一碗爆米花大约要用6小时,一碗平均能提供10个“原型”爆米花。不过,他说,自己“从不期待意外的出现”,因此有时会觉得自己“吃掉了收益”。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