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 Eyes:一位艺术家对人工智能的探索

时间:2017-05-17 10:04:43 | 来源:

资讯>国际>

最近,荷兰艺术家 Merijn Bolink 完成了一个有趣的项目。他首先制造了半个陶瓷轮胎  ,然后将陶瓷轮胎图片上传到 Google 的 Goggle 应用(这款应用能通过机器学习辨识图片)。一开始,Bolink 想要通过 Goggle 确定另一半轮胎的形状,但是,Goggle 将其轮胎识别为人类的颚骨。于是,Bolink 制造了一个陶瓷的颚骨,再次上传到 Goggle。Bolink 从 20 个选项中选择了一个物品,再次重复上述过程。最后,他得到了 20 件不同的物品。

在都柏林科学馆的一项展览中,Bolink 展出了这些陶瓷品,并将其命名为“Google’s Eyes”(Google 之眼)。陶瓷制品本身并没有什么特别,但是,其制作方法却讲述了一个特别的故事。

Bolink 喜欢将物品拆散开,然后以不寻常的方法将其组合起来。在 Google’s Eyes 这个项目上,他采用了类似的方法。“我通常会将东西拆开,分成数千个小块,然后重新组合起来,” 他对 fastcodesign 网站说,“我总是在寻找物品的本质。”

该项目也是在关注当前的技术发展。“技术的发展如此快速,你很难将其捕捉下来。所有的东西都在硬盘上,” 他说,“ 我担心,它将在某一刻消失。因此,我决定用陶瓷把某些东西固定下来,希望它们能够保留更长时间。”

最近,Bolink 对人工智能的潜力产生了兴趣,而这个项目是对人工智能崛起的一种反映。“AI 将会控制一切,这个想法令我感到害怕。但是,目前阶段,它创造出了哲学与美学的完美组合。我将其比作刚开始学说话的孩子。它造出了许多有趣的句子,但有时候,这些句子包含了真相。”

在 Google’s Eyes 之外,Bolink 还完成了另一项类似项目。他画了一个扭曲的莫比乌斯带,将其上传到 Pinerest 上,然后搜索类似图片,画出自己的版本,再次上传继续搜索。他的目的是重新发现莫比乌斯带。“这就像是一种新的、非常复杂的思维方式。我觉得里面有点预言的成分。”

Bolink 认为,真正的人工智能将在 10 年或 20 年内到来,而他会用艺术记录它的发展过程。“从某种程度上说,我是在寻找它的灵魂,而且我希望自己是最早的见证者。”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