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得主鲍勃迪伦身价倍增 被赝品制造商盯上

时间:2017-05-16 10:18:12 | 来源:新浪收藏 

资讯>国际>

伪造者将自己的注意力转向了鲍勃迪伦的艺术品,之后一位英国商人花了10000英镑购买了这件伪造其签名的赝品。

彼得哈林顿,是一位伦敦研究古董书稿的专家。他在2014年的一次拍卖会上,买下了这幅1968年鲍勃迪伦的原创作品。该拍卖公司最近发现了这幅画为伪造品,并被指责它是“精心制作的假货”,经过专业研究,却被告知他们无权要求退款,该拍卖行否认对确保真实性负责。

格伦米切尔告诉《卫报》,他们发现,“事实”呈现在一个三页的历史艺术品上,其实是虚假扭曲的。这件作品中的人物系鲍勃迪伦和他的加拿大裔美国人乐队,描绘了许多音乐家在户外玩耍。据说这是由鲍勃迪伦创作的,后被一个名为“大粉色音乐”乐队的专辑所拒绝。他们还声称,乐队想要一种更明亮、更抽象的丙烯画。这一画成为了著名的专辑封面,而不是更阴暗的作品。

在这件艺术品背后签名的是乐队的两位成员,赫尔姆和瑞克丹科,以及经理小约瑟夫和迪伦。签名日期为1968年,在90年代经历了一次大火后,幸存于赫尔姆的家中。

米切尔的怀疑被小约瑟夫证实了。约瑟夫告诉米切尔,“没什么东西在火灾中幸存下来,除了房子的人,我从没见过这幅画。同时,他也驳回了作品上所有的签名,包括他自己的。

米切尔还联系了著名研究鲍勃迪伦的专家杰夫戈尔德,他对艺术品的合法性进一步表示怀疑。不过,米切尔表示,他和他的同事们看好这样一个著名人物的未知画作具备很大的发展潜力。鲍勃迪伦的专辑《飘在风中》收获了百万销量,同时他也获得了2016年的诺贝尔奖。

卫报在回顾迪伦2016年在伦敦举办的艺术展时写道:“他的作品值得一看。他的画是复杂且真诚的,充满好奇心。”

哈林顿的创始人的儿子Pom表示,这在一定程度上警示着伪造者将有更多欺骗经销商和狂热的收藏家的空间。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