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喜欢什么样的画

时间:2017-05-16 10:15:02 | 来源:美术报 

资讯>国际>

杰里米·曼第七大道的夜晚油画2014年

美国民众的艺术修养怎么样?谈一个国家民众的艺术欣赏水平,不是一件很容易能说清楚的事情。每个国家都有专门从事艺术工作的人群,从事艺术创作、评论、收藏、研究和销售的人群里都有部分高水平的专家,以此类人进行各国之间的比较,很难有客观可说服人的结论。所以,我异想天开地自创了一个“标的”,以每个国家非艺术专业的精英人士的艺术喜好和眼光,来代表这个国家大众的艺术修养水平。

以我个人有限的接触和探寻,我以为美国人的艺术理解和欣赏水准,大约在印象派前后,然后加上梵高和克里姆特。光怪陆离的现代派,他们大多看不懂,不喜欢。在美国,与医生、律师、教师、科学家谈艺术,他们都十分乐意,只要掌握印象派就可以了,他们也能和你侃侃而谈。对于后来的艺术流派,不要说后现代,即便立体主义甚至抽象表现主义,他们也都在“雾霾”之中。

美国画家杰里米·曼(Jeremy Mann)的画,在美国就是受这个精英群体喜欢的一类。杰里米·曼于1979年出生,以优等成绩毕业于俄亥俄大学美术学院,现在在旧金山生活。他的画选材常以西海岸都市风光和女性人体为主,很得市场好评。

他的许多作品来自大城市的路面图景,反映路灯和霓虹灯在雨中闪闪发光的气氛。而人体作品,则采用强烈的色阶节奏感来加强画面气氛,局部细节的到位刻画,正是美国精英阶层欣赏艺术最为过瘾的地方。杰里米利用多种技术,如将表面染色,用溶剂擦去油画颜料,并用油墨刮擦器涂抹造成广泛粗糙的痕迹的办法来绘制。在他的每件作品中,都充满了戏剧性、个人情绪和独特的个性的魅力。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