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布2017年度最佳博物馆入围名单

时间:2017-05-16 10:13:28 | 来源:美术报 

资讯>国际>

4月27日,英国艺术基金会(Art Fund)公布“2017年度最佳博物馆”入围名单,分别是泰特现代美术馆、国家赛马和体育艺术文化中心、莱伯沃斯地质博物馆、索恩博物馆和赫普沃斯美术馆。最终评选结果将于7月5日揭晓,本年度最佳博物馆将获得10万英镑奖金。

“在过去一年中,这5个入围博物馆都展现了杰出的想象力、创新力和展览成绩,无论是在新建展馆,还是筹办展览和公共项目方面,他们都为参观者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和方式,使其更好地欣赏与理解馆内藏品。”评审团主席史蒂芬·德查(Stephen Deuchar)表示。

 

泰特现代美术馆位于伦敦南岸,2016年正式开放新馆“开关厅”,为美术馆新增了60%的展览空间,推动该馆全年参观人次同比增长23.91%至584万。2016年举办的重要展览包括“英国唱作人艾尔顿·约翰摄影收藏展”、“美国艺术家乔治亚·奥基夫个展”等。

国家赛马和体育艺术文化中心位于英国纽马克特的查尔斯二世皇宫内,2016年11月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亲自揭幕。该中心设有国家赛马博物馆、弗雷德·帕卡德博物馆、英国体育艺术博物馆和赛马训练场。

莱伯沃斯地质博物馆隶属于英国伯明翰大学,收藏有25万件标本,如恐龙骨架、火山岩石等。2016年6月,博物馆完成耗资270万英镑的整修工程并重新开放,内部设计风格回溯至1920年代,新增“地球科学”与“矿物”展厅。

索恩博物馆位于英国伦敦,原本是19世纪英国建筑师约翰·索恩的住宅和工作室,索恩去世后建筑归国家所有,并向公众开放,展出索恩的素描、手稿以及他收藏的绘画和古董。 

赫普沃斯美术馆于2012年在英国韦克菲尔德市建立,为纪念美术馆开馆5周年,2016年该馆举办了多个展览,展出英国摄影师马丁·帕尔、画家斯坦利·斯宾塞和艺术家安西娅·汉米尔顿的作品,年参观人次同比增长21%。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