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改革500周年,马丁·路德肖像点亮威尼斯教堂

时间:2017-05-16 09:41:16 | 来源:非池中艺术网

资讯>国际>

 

继科隆纳主教大教堂(Cologne Cathedral)投射之后,德国艺术家飞利浦·吉斯特(Philipp Geist)再次点亮教堂。

适逢宗教改革500周年,吉斯特将在威尼斯双年展期间,将改革者马丁·路德(Martin Luther,1483-1546)的肖像还有名言,投影在圣阿泊斯透利教堂(Campo SS. Apostoli)邻近里阿尔托桥(Rialto bridge)的建物正面。

他告诉《The Art Newspaper》,这件投影作品除了要让民众思考马丁·路德这一位先驱在过去所代表的意义,更要思考他对现代有什么样的意涵:“启蒙时期世界经歷飞速变化,印刷术正是那时候被发明的。马丁·路德利用传单来进行改革,有如现代的部落客(blogger),与今日网路普及和数位化变革所带来的震撼不相上下。”

吉斯特1976年出生,从事许多大型投影计画。2016年达喀尔双年展(Dakar Biennial),吉斯特投影旧火车站;2015年,他将英语、德语和波斯语的“和平”投影在德黑兰(Tehran)的阿扎迪塔(Azadi tower)上。

其中,吉斯特最知名的作品莫过于2016年12月31日跨年夜,德国法兰克福发生大规模移民性侵事件后,吉斯特在科隆纳主教大教堂及周边广场投影,藉着光亮让附近地区更加的安全。

吉斯特的投影将在5月12、13、25、26日晚间进行。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