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修地铁挖出文物 将移至地铁站永久展出

时间:2017-04-13 16:00:13 | 来源:新华网

资讯>国际>

意大利首都罗马最近举办地铁文物展,向公众展出修建地铁c线期间出土的文物。

据报道,展出的文物均出自古罗马时代,有陶罐、大理石嵌板、钱币等等。这些文物在罗马修建地铁c线时出土。策展当局计划,待地铁c线圣乔瓦尼站2018年开通后,把这些文物移至上下三层的地铁站内永久展出。

“对于从这个站乘地铁的乘客来说,这是一种全面浸入罗马历史和这处遗迹的体验,”参与发掘文物的考古学家罗塞拉·雷亚说。修建这座地铁站时,考古学家对地下20米的深处进行勘测,发现这里可能是一处大型农场遗址,出土了海贝、桃核和其他有机物遗骸。罗马地铁c线城市东南段自2015年开始运行,而城市北段线路仍在修建中。

由于多次在施工现场出土文物,这条地铁线路的修建延期了好几年。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