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术馆将耗资9000万元翻新

时间:2017-04-12 21:33:41 | 来源: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谢燕燕

资讯>国际>


新加坡美术馆计划在即将展开的翻新工程中兴建一条通道,连接美术馆的主体建筑和斜对面的分馆SAM at 8Q。(龙国雄摄)

新加坡美术馆即将展开9000万元的翻新工程,当局希望在圣约瑟书院旧校舍和公教中学(小学部)旧校舍(SAM at 8Q)之间建一条通道,把美术馆这两个建筑连接起来。

位于圣约瑟书院旧校舍的美术馆主体建筑在拆除双年展的展品后,就会开始关闭。从2018年起,新加坡美术馆大部分活动将转移到SAM at 8Q,甚至走入社区。

整个翻新工程,预计在2021年完工。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昨天分享翻新工程的一些初步想法时说,美术馆希望增添两层楼空间(double-volume space),以容纳大型展品,例如谢苏丝(Suzann Victor)2013年在国家博物馆的圆形大厅中央所创造的“彩虹圈”。

她希望翻新后的美术馆有条件让艺术家使用最新科技进行更前卫的创作。

傅海燕说,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承诺要发展本地的视觉艺术领域,会提供更多空间让艺术家展示作品,他们尤其希望新加坡美术馆能成为东南亚当代艺术的先锋。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