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化肥大王遭忽悠卖艺术藏品 或亏1.5亿美元

时间:2017-03-28 11:54:29 | 来源:华丽志

资讯>国际>

可能有人会说,对一位亿万级富豪而言,在艺术品拍卖中损失一两亿美元算不上什么。但俄罗斯“化肥大王” Dmitry Rybolovlev并不这么想。

Dmitry Rybolovlev 位居俄罗斯财富榜第十二位,名下拥有俄罗斯著名钾肥企业 Uralkali 和摩纳哥足球俱乐部 AS Monaco。2015年,入选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净资产85亿美元,位居156位。

2008年, Dmitry Rybolovlev(下图) 通过赫赫有名的瑞士艺术品经销商Yves Bouvier(新加坡永久居民),从后者所在的艺术品物流公司Natural le Coultre手中豪掷20亿美元买下了38件艺术精品,这其中包括了Pablo Picasso (毕加索)和 Leonardo da Vinci(达芬奇)的作品。

据《福布斯》杂志披露,2015年初,Dmitry Rybolovlev 曾与对冲基金大鳄 Steve Cohen 的艺术品收藏顾问 Sandy Heller 接触。Dmitry Rybolovlev从她那里得知,Steve Cohen 将自己收藏的由意大利画家 Modigliani(莫迪利安尼)创作的一幅裸体画以935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位“神秘买家”,而事实上这位神秘买家就是 Yves Bouvier。而 Dmitry Rybolovlev从 Yves Bouvier 那里购得这幅画的价格是1.18亿美元,中间人仅此一笔就豪取 2450万美元。

2015年2月,Dmitry Rybolovlev 正式向摩纳哥和新加坡法庭提起申诉。他声称,Yves Bouvier在过去十年存在大大哄抬艺术品价格的诈骗行为,Yves Bouvier 先后从 Dmitry Rybolovlev 购买艺术品的交易中赚取了共计 10亿美元的差价。2015年2月26日,Yves Bouvier (下图)在摩纳哥被捕。

2015年3月13日,新加坡最高法院下令冻结 Yves Bouvier 在全球范围的资产。到 8月21日,法庭又宣布解除这项禁令,称 Dmitry Rybolovlev 存在滥用法律程序的行为。

这场漫长的法律战在全球艺术品收藏界引起了巨大轰动。彭博社近期报道,Dmitry Rybolovlev 向英国知名拍卖行佳士得(Christie’s)寻求帮助,他希望拍卖这 38件艺术品中的一部分(包括:Modigliani(莫迪利安尼)、Monet(莫奈)等人的作品 ),尽管这将带来一笔巨额的损失(估约 1.5亿美元)。


上图:高更画作“Otahi” (1893)


上图:毕加索画作“Joueur de flute et femme nue” (1970)

以上面两幅画作为例,Dmitry Rybolovlev 当时买入的价格分别为1.2亿美元和3500万美元,而佳士得目前对前者的评估价低于 5000万美元,对后者的评估价在 810万美元~1060万美元之间。仅一幅高更的作品,Dmitry Rybolovlev就将亏损 7000万美元。

Dmitry Rybolovlev 发言人表示,佳士得对于拍品的评估价和 Dmitry Rybolovlev 买入的原始价格之间的巨大差异,将证明 Yves Bouvier 存在惊天的欺诈行为。知情人认为,俄罗斯富豪这么做是为了向法庭证明,自己的申诉理由充分合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