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每张照片 仿佛都有外星人来过

时间:2017-03-17 15:37:23 | 来源:MFmore

资讯>国际>

当你在静谧的树林中漫步,夜晚带来黑暗,也带来恐惧。然而你看到树木之间悬挂着深蓝色球形灯,或者树干四周有蓝色发光的物体包裹。你会不会觉得这不是你所认知的那个自然?又或者是你会不会以为这是外星人留下的足迹?


Sirna Farm Woods,2016


Rodeo Beach,2009

这就是艺术家Barry Underwood为你营造的不一样的“自然”。艺术家的作品受许多媒介影响,如绘画、电影和摄影,他对自然社会和生态历史的兴趣促使他在湖泊、森林和山脉等各种地形设置LED装置和发光材料。每件艺术作品都讲述了自己的故事,有些事光明快乐的,有些则是黑暗、令人毛骨悚然的。


Cornfield,2013

艺术家的创作理念是“自然景观能够反映个人身份认知(Landscape can reflect one’s own self-definition.)”,同样一片土地,房产商会觉得有开发价值,农民会觉得有播种价值,对于Underwood来说也有独特的艺术价值。


Wendover for John,2011


TraceYellow,2008

艺术家童年时与玩伴就热衷于在树林里建造东西,这也影响了他的艺术生涯。2001年,他将脑海中的想法绘制在图纸上,次年,艺术家利用专业技能和建筑学知识将这幅草图转变为现实,成就了艺术家的第一件艺术作品。


Blue Line,2010


MiwokTrail,2010


Brush Brook,2016

艺术家以超长时间的曝光摄影图片闻名,“光摄影师”、“光涂鸦艺术家”是大众给予的称号,然而艺术家并不喜欢这些标签,因为观众并没有真正了解艺术创作的进程。艺术家的装置作品看似简单,实际上需要提前细致考察城市、郊区和农村地区的土地情况,他希望观众能够看到自然背景下有特定形态的光“入侵”,而这些光学线条与自然景观的融合又能像诗歌一样。


LaDue Reservoir,2016


Edgewater,2013


TraceBlue,2008

艺术家的创作步骤是先绘画后安装。在他看来安装这些LED装置就像在准备一次聚会,打开灯之后会有一瞬间的期待和沉默,6小时的超长曝光如电影录制一般,艺术家将“影片”拿回家再仔细琢磨处理,一张自然与科技相结合的照片就这么产生了。


ParadeField,2009


HeadlandsII,2016

你会发现艺术家的很多作品都是在斜坡上安装的LED或发光材料,这也是艺术家刻意而为的一种手段。2017年2月份,受Woody Guthrie曾经写过的著名民歌歌词“这片土地是你的土地”启示,Underwood的系列作品证实了他作为环保主义摄影师和生态倡导者的地位。


JacksonWY-forRainer,2016


Orange,2007


La Due Line,2016

艺术并非完全不食人间烟火,仅供人类消遣娱乐。很多艺术作品看似新奇美丽,但其中蕴含的是美学与政治、社会乃至经济共同作用的元素,Underwood对自然景观的考察正是为了提升其艺术作品的社会意义,在人类留下痕迹的自然中,这些被具象化的光不正是体现了被分割的自然吗?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