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埃德加·德加72件原创雕塑作品中国首展

时间:2017-03-16 22:08:58 | 来源:艺术国际

资讯>国际>

由百家湖文化投资集团、南京ART100当代艺术空间倾力打造的“迎风——印象派大师埃德加·德加72件原创雕塑作品中国首展”将于2017年3月18日开幕!本次展览是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向大师致敬”系列展的第四回。此次展览涵盖了印象派大师埃德加·德加一生中几乎所有最重要的72件雕塑作品,包括德加生前唯一一次展览过的《十四岁的小舞者》,以及赛马系列,芭蕾舞女系列等。

这套72件德加原作是百家湖文投集团董事长严陆根博士花重金用了三年时间在徳加艺术基金会的帮助下,从海外艺术机构收藏到的。这批作品将在ART100画廊集团海内外艺术空间展示后,回到百家湖博物馆、百家湖美术馆落户,与罗丹的原创最大版思想者雕塑一道成为该馆的镇馆之宝!永久性展示!

关于埃德加·德加德加肖像


德加肖像

埃德加·德加(E.Degas 1834-1917)法国画家、雕塑家,生于巴黎,原名为埃德加·依列尔·日耳曼·德加(Edgar Hilaire Germain de Gas)。他曾在巴黎艺术学院(école des Beaux-Arts)学习绘画,受到安格尔(Jean Auguste Dominique Ingres)的很大影响。德加富于创新的构图、细致的描绘和对动作的透彻表达使他成为19世纪末20世纪初极具国际影响力的艺术大师。他最著名的绘画和雕塑题材包括芭蕾舞演员以及赛马。他通常被认为是属于印象派,但他的有些作品更具古典主义、现实主义或浪漫主义风格。

作品一览


《十四岁的小舞者》


《十四岁的小舞者》Petite danseuse de 14 ans 1865年

《十四岁的小舞者》可以说是埃德加德加最经典的名作之一,此作品将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新晋舞蹈者玛丽·凡·格特姆的形象刻画得淋漓尽致,栩栩如生,早在1881年巴黎印象派展览上就已经引发了巨大的轰动。

除了1881年第六届印象主义画展中展出的雕塑《十四岁的小舞者》,他的雕塑仅仅为到访他工作室的朋友所知晓,没有引起公众的关注。当人们整理德加遗作时,在他画室中发现了未曾展示的七十多件雕塑,其中大部分主体材料为蜡质,除去三个头像、一个年轻女子的着衣站像和一幅捡苹果枝的浮雕,主要形象是浴者、马和舞者。

1917年德加去世后,人们在他的工作室中发现了150座蜡塑、黏土雕塑。除了艺术家生前在1881年“第六届印象主义画展”中展出过的《十四岁的小舞者》,德加这些雕塑创作都鲜为人知。 5号作品


《正面左腿第四式》18821890,铜58×35×35cm 20号作品


《西班牙舞》18851890,铜45×20×14cm


22号作品《良驹勒步》18821885,铜

我们无法确定这些作品是否最终完成,而在蜡质之下,又是如何的一个个灵魂。这些小雕塑已经长久的存在于德加的工作室中,蜡质表面粘满了尘埃,却掩饰不了尘土之下的光芒。德加的雕塑造型精炼有力、塑造自由却不失理法,他的雕塑和绘画作品同样卓越,同样拥有艺术杰作的重要性和经典性。凭借在雕塑造型语言上的个性化突破、雕塑材料的超前运用以及对未来艺术深远的影响力,足以使德加列入十九世纪最伟大的雕塑家之林。

在德加一生的创作中,他用全部的时间去探索艺术的奥秘。不管德加的初衷如何,客观上德加仍然是一位卓越的雕塑家。他的雕塑在造型和手法上充满了个人风格印记,充满了独立探索的尊贵自信,它们丰富了德加的作品形态,扩展了他创作的媒介。更重要的是,德加扮演了一位预言家的角色,他的三维作品颠覆了雕塑的部分传统,触探到了艺术的未来并给予立体主义、未来主义等现代艺术流派巨大启迪。

在看过这些雕塑之后,美国画家玛丽·卡萨特(Mary Cassatt,1844?-1926)写道:“我认为,他要是去当一个雕塑家,会比当画家成就更大。”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