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无常便有惊喜:90艺术家XIAOFANX的加大 “made in china”

时间:2017-03-16 20:38:51 | 来源:凤凰艺术

资讯>国际>

凤凰艺术 2017-03-14 14:32微信新浪微博QQ空间 09年完成数码影像本科艺术学位前往美国迈阿密Privite教会大学(St. Thomas University)攻读电子媒体艺术/艺术品管理学士学位。自此一个喜欢电子乐、绘画、街头文化的中国“坏”男孩,开始了他与艺术的“无常”之旅。

    反叛没有嚣张、怪诞却无傲慢。迈阿密浓重艺术氛围,让XIAOFANX脑子里所有精怪的艺术想法得以膨胀、翻腾,然后成为他心中对惊喜的期冀。他开始疯狂追逐与艺术有关的工作,在当地“醒”画廊(Art Lexïng Gallery),参与为Diro合作摄影师时小凡的迈阿密个展;以此为开端疯狂不止,他又继续厮混摸打于CECIN'EST PAS UNEPEINTURE ( This is not a painting) Group Show,所涉及项目不乏Christian Louboutin、叶红杏,时小凡、日本设计团体YOY和法国知名奢侈品Maison Margiela这样的知名艺术家。

    灼渴的艺术欲望像每个中国的青春期一般强烈,2016年XIAOFANX,决定成为一个全职艺术家,他开始为自己与南岸说唱歌手合作,与North Miami Beach录音棚Bay 8合作完成Art Meets Music SoloExhibitio个展。不久XIAOFANX成立了个人艺术品牌Anitya Fantôme(Miami)。他命名季度一为“Made In China”Paoject。

    夸张的made in china 字母,让看惯了衣角标签的我,毛孔开裂,接受采访时,XIAOFANX说“首先作为一个艺术家,他自己本身就是Made In China。 当他在美国逛各种商店的时候,不管是顶级奢侈品还是街边小店,总会发现一些商品,可这些商 品把Made In China的字样隐藏的有暗又小。Made InChina已经成为全球一体化的全球现象,就跟日出日落一样,为什么会有人竟然拍记录品去批评一些产品Made In China呢?” Made In Chi- na第一季成功寄售予迈阿密当地时尚精品店,被New Times杂志誉BEST MIAMI WINNER 2016 潮店Sneak Attach,和充满各式画廊、酒吧、精品店的劳德代尔堡中心商业街Las Olas Boule- vard知名潮店Archive。同时越来越多XIAOFANX的丝网印海报作品与他的骷髅涂鸦出现迈阿密艺术区Wynwood的各个角落,并受到当地艺术家关注与好评。

    谈及艺术风格,XIAOFANX说他受到20世纪最具特点街头艺术家Jean-Micheal Basquiat、Keith Haring作品的启发, 并受到点绘派和极简主义的影响,用他自己的方式表达他对宗教,纹身,艺术,性,音乐,人与自然的关系。并从绘画作品中提取灵感,把绘画作品中的元素用于他的服装线AnityaFantôme表 达他的Art Attitude。而对于这种Attitude的定义,XIAOFANX说“无常”。对“无常”的尊重,对“无限无常”怀揣敬意,惊喜就会从画纸或者布料上,喷射出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