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德勒的名单”原件被拍卖 估计240万美元成交

时间:2017-03-14 13:11:59 | 来源:地球图辑队

资讯>国际>


放有辛德勒名单的行李箱上,挂有辛德勒的姓名条。这次拍卖的名单共有 14页,上面印有 801个男性名字。

二战时期,德国商人辛德勒靠着一份名单拯救了上千名犹太人的性命,他的事迹也被拍成奥斯卡电影《辛德勒的名单》,现在,这份辛德勒的名单原件被放到网路上拍卖,开价 240万美元。

拍卖辛德勒的名单 开价240万美元

你有看过《辛德勒的名单》这部电影吗?影片中描写德国商人辛德勒(Oskar Schindler)如何在纳粹德国期间保护犹太人,他在纳粹大屠杀时靠着机智和贿赂拯救了 1,200名犹太人的性命,这部改编自真实事件的电影当时横扫奥斯卡奖项,现在,真正原版的“辛德勒名单”被放上网拍卖,预计将可拍得超过 240万美元。


图为辛德勒的名单原件,原本有七份的名单现在四份下落不明,一份在以色列,一份在美国,剩下的一份被放在网上拍卖。

原本名单有七份

这次被拍卖的主角原件,只是七份名单中的一份。原本辛德勒的名单有七份,其中四份下落不明,一份收藏在以色列犹太大屠杀纪念馆,另一份则收藏在美国大屠杀纪念博物馆,而目前拿出来拍卖的这一份是市面上唯一还可以入手的一份。

801名犹太人逃过死劫

这份文件可以追溯到 1945年4月18日,14页的文件上印着 801个男性名字,这 801名犹太人当时被从纳粹波兰占领区的克拉科夫-普拉佐集中营转移到辛德勒位于苏台德区的工厂工作,他们在辛德勒的保护下逃过死劫。


图为《辛德勒的名单》的电影剧照,这部电影改编自辛德勒在二战时期拯救犹太人的事蹟,1993年上映後横扫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七个奥斯卡奖项。

正是当时那份救人名单

拍卖网站Moments in Time执行长齐媚特(Gary Zimet)表示,他手上这份名单正是辛德勒当时开给纳粹的工人名单,原本由辛德勒的犹太会计师斯特恩(Itzhak Stern)保管,这份名单也是他和辛德勒一起拟定的。随后,名单落入斯特恩侄子之手,他把这份名单卖给了一个“想拿名单当作投资换钱”的人,而这名卖家并不希望公开姓名。

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

“当我第一次拿到名单时,我吓坏了,”齐媚特认为一定会有很多人对这份名单有兴趣,拍卖网站上也形容这份文件是“超级罕见的原稿”、“是你无法想像最深刻的二战遗物”、“能拥有像这样令人不可思议的物品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

价钱没得商量 先抢先赢

Moments in Time执行长齐媚特表示,这份原稿将以 24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价格方面没得商量且“先抢先赢”,他期待可以接到博物馆和私人收藏家的电话,在一个星期内赶快卖出辛德勒的名单。


图为德国商人辛德勒,他在二战期间于苏德台地区开设工厂,雇用上千名犹太人并帮助他们逃离纳粹的魔掌。

回到1944年的秋天

回顾这份名单的历史,1944年秋天,辛德勒、斯特恩和犹太打字员庞帕(Mietek Pemper)一块起草了这份名单,辛德勒用这份名单保护了原本应该被送往奥斯威辛集中营的犹太人。辛德勒除了贿赂纳粹官员,他还想办法说服纳粹军官哥德(Amon Göth)将犹太人送往他位于苏台德区的瓷器工厂工作,成功拯救了 1,200名犹太人的性命。

荣获国际义人奖

1963年,以色列政府为了感念辛德勒的贡献,颁发国际义人奖给他。

1974年辛德勒过世后,他成了首位被葬在耶路撒冷锡安山(Mount Zion)的纳粹党员。今天,有超过 8,000人是辛德勒当初拯救的犹太人后代。

图为位於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安妮法兰克雕像。1933年12月5日安妮法兰克和家人搬到阿姆斯特丹的公寓生活,1944年她和姊姊被纳粹军官逮捕,从原本藏匿的荷兰公寓转往德国西北部的伯根-贝尔森集中营,她也在这里丧命。图为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安妮法兰克雕像。1933年12月5日安妮法兰克和家人搬到阿姆斯特丹的公寓生活,1944年她和姊姊被纳粹军官逮捕,从原本藏匿的荷兰公寓转往德国西北部的伯根-贝尔森集中营,她也在这里丧命。

安妮法兰克的诗稿

除了辛德勒的名单,几个月前一份和纳粹大屠杀受害者关联极深的物品也被拍卖。

2016年11月,荷兰拍卖行Bubb Kuyper将安妮法兰克(Anne Frank)的手写诗稿以 14万8,000美元卖出,比原本预计拍卖价 3万2,000美元到 5万3,000美元还要高。

2016年5月,美国二战博物馆用 6万2,500美元从纽约史旺艺廊(Swann Galleries)手上买下了安妮法兰克和姊姊玛歌法兰克(Margot Frank)拥有的格林童话书。

希特勒的水彩画

不只纳粹大屠杀受害者的遗物受到拍卖界的瞩目,纳粹领导人希特勒(Adolf Hitler)的遗物也引起许多买家的兴趣。

2014年11月,德国纽伦堡Weidler拍卖行以大约 16万美元的价格,卖出了希特勒的水彩画。

拍卖名单这么贵 因为它值得

无论如何,这次出现在拍卖场上的辛德勒的名单卖价远远高于上述拍卖品。拍卖网站Moments in Time执行长齐媚特表示,没有其他物品比得上这份名单,价格这么高是因为“我和持有者觉得它值得”。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