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与纪实之间——雅各布·吉尔斯:斯堪的纳维亚新摄影

时间:2017-03-13 18:25:38 | 来源:有盐

资讯>国际>

2017年3月10日,丹麦艺术家雅各布·吉尔斯个展——“雅各布·吉尔斯:斯堪的纳维亚新摄影”在上海华视影廊开幕。本次展览由华视影廊和丹麦In the gallery画廊共同呈现,展出作品来自吉尔斯“移动Movement”和“你的爱有限Limit to you love”两个摄影系列。


雅各布·吉尔斯 “移动”系列作品

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崛起于两次世界大战之间,影响十分广泛。丹麦艺术家雅各布·吉尔斯的新摄影,正是以当代摄影的媒介演绎了经典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策展人林路认为,斯堪的纳维亚风格贯穿着具有“人情味”的现代美学,而吉尔斯的摄影作品则仿佛游离于现实和梦境的边缘。


雅各布·吉尔斯 “移动”系列作品

“移动”系列是艺术家正在进行的项目,通过多重曝光地精确结合和移动错位,试图在标志性建筑的景观被碎片式的扭曲之后,邀请观众深入到图像的内在本质,体验发现的喜悦。


雅各布·吉尔斯 “你的爱有限”系列作品

“你的爱有限”系列作品 “你的爱有限”则以被破坏的触觉表面,提出一种重新理解女性的图像方式和审美的新的可能性。

华视影廊董事长金琳女士认为雅各布·吉尔斯是富有想法的艺术家,他的作品注入与常规不同的体验,例如“移动”系列中两幅以美国国旗、艾菲尔铁塔为原型的作品就以抽象形式对其进行了再创造。雅各布·吉尔斯表示,希望直面西方摄影纪实的传统,并通过有意识地质疑自己对摄影的忠诚,力求对大家所熟悉的题材进行新诠释。

雅各布·吉尔斯雅各布·吉尔斯生于1963年,在丹麦生活和工作。1990年,他毕业于哥本哈根摄影学校并已凭借在2012年和2015年取得法国巴黎(PX3)摄影比赛奖项而获得关注。他的作品曾在丹麦皇家收藏、南京美术馆、丹麦马士基集团等机构展出,而他作为私人藏品的作品遍布欧洲以及美国、加拿大、中国、澳大利亚、香港和新加坡。

图片由艺术家雅各布·吉尔斯和In the gallery画廊提供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