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卡塞尔文献展公布雅典与卡塞尔间交流项目细节

时间:2017-03-10 22:36:55 | 来源:Artforum

资讯>国际>

第十四届卡塞尔文献展与其雅典合作伙伴国立当代艺术博物馆(EMST)今日在卡塞尔召开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展览主题概念细节。文献展艺术总监亚当·希姆奇克(Adam Szymczyk)在发布会开场致辞中说,雅典与卡塞尔之间的合作“远比我们预想的还要深刻。”EMST将成为雅典最大的文献展展场,作为回报,博物馆会将其从1960年代至今的希腊和国际当代艺术馆藏出借到卡塞尔弗里德利希阿鲁门博物馆展出。

从4月8日到7月16日,第十四届文献展将在刚刚翻修过的EMST馆内展出一系列最新委托创作的艺术作品。该馆前身是一座啤酒厂,由希腊建筑师Takis Zenetos 与Margaritis Apostolidis于1961年合作设计完成。策展人Monika Szewczyk称,“这座无与伦比的工厂建筑”沿一条水平轴线铺陈,可以在不干扰生产的情况下随意延伸,正是这种结构启发了此次展览。展览将围绕力比多经济学概念展开,旨在重新思考生产过程、物质材料和作为社会与公共流通的货币。

从6月10日到9月17日,EMST馆藏的两百多件作品,包括Stephen Antonakos,Vlassis Caniaris,Bia Davou,Mona Hatoum和Jannis Kounellis的代表作,将被运到卡塞尔弗里德利希阿鲁门博物馆展出。展览由EMST策展人Tina Pandi和Stamatis Schizakis负责组织。

EMST馆长Katerina Koskina说:“我们认为,第十四届卡塞尔文献展选在了一个正确的时刻来到雅典。尽管危机已经影响到希腊人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但目前人们(尤其是年轻一代)对创造和文化的浓厚兴趣表现出了一种对现状充满活力的反应。这对于EMST而言是一个转折点,对希腊艺术家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会。相信我,他们当之无愧。”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