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战后及当代晚拍逾8亿收槌 多依格市场热度不减

时间:2017-03-09 12:39:18 | 来源:雅昌艺术网

资讯>国际>

伦敦当地时间3月7日,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晚拍以总成交额96,384,000英镑(约合人民币8.12亿)、成交率98%、三件拍品超1000万英镑拍出的佳绩收槌,创造了10项新的拍卖纪录。在全部59件拍品中,20件超估价上限成交,27件估价内成交,15件拍品低于估价成交,3件流拍。


彼得·多依格创作于1994年的作品“Cobourg 3 + 1 More”

彼得·多依格(Peter Doig)的作品“Cobourg 3 + 1 More”以12,709,000英镑成交,约合人民币1.07亿,成为本场拍卖价格最高的拍品,也再次印证了这几年彼得·多依格的市场热度。1959年4月17日生于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多依格于1966年迁居加拿大,此后分别在伦敦“温布尔登艺术学校”和切尔西艺术学院学习。2002年,多依格搬回特立尼达岛,并在西班牙港附近的加勒比当代艺术中心成立了一个工作室。后来,多依格成为德国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的一位教授。

2007年,多依格的画作“White Canoe”在蘇富比上拍,成交价高达1130万美元,创造了当时在世欧洲艺术家的拍卖纪录。2013年2月,他的作品“The Architect's Home in the Ravine”又在伦敦以1200万美元成交。2014年7月1日,彼得·多依格的作品“Gasthof”在伦敦佳士得上拍,成交价已经达到17,038,402美元。


马克·罗斯科创作于1949年的“No. 1”


让·杜布菲(Jean Dubuffet)的作品“To Be and to Seem”

美国抽象派画家马克·罗斯科(Mark Rothko)创作于1949年的“No. 1”以10,693,000英镑成交,法国“原生艺术”先驱让·杜布菲(Jean Dubuffet)的作品“To Be and to Seem”则以10,021,000英镑成交,分别成为本场排名二三位的拍品。


沃尔夫冈·提尔曼斯的“Freischwimmer 186”

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晚拍中共有10项拍卖纪录诞生。1968年出生的德国摄影师沃尔夫冈·提尔曼斯(Wolfgang Tillmans)创作于2011年的“Freischwimmer 186”以26.9万英镑成交,刷新去年5月刚刚创造的23.3万美元个人拍卖纪录。出生于尼日利亚、现居于美国加州的年轻艺术家Njideka Akunyili Crosby凭借2012年的作品“The Beautyful Ones”以251.7万英镑成交,超最高估价4倍之多,甚至是2016年11月创造的个人拍卖纪录的三倍。


Njideka Akunyili Crosby2012年的作品“The Beautyful Ones”

此外,德国艺术家艾尔伯特·厄伦(Albert Oehlen)、甘瑟·约克(Gunther Uecker)、美国艺术家亨利·泰勒(Henry Taylor)、意大利艺术家卡罗尔·拉马(Carol Rama)和出生于1961年的英国艺术家塞西莉·布朗(Cecily Brown)纷纷刷新个人拍卖纪录。

让·杜布菲创作于1948年的“Two gesticulating Arabs”以110.9万英镑刷新了其纸上作品拍卖纪录。胡安·米罗(Joan Miro)和西班牙陶艺家阿蒂加斯(Josep Llorens Artigas)于1941年至1944年合作的“花瓶”以78.5万英镑成交,刷新了两人合作作品的拍卖纪录。德国艺术家尼奥·罗施(Neo Rauch)的作品“Nerv”以35.3万英镑成交,刷新个人纸上作品纪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