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大师Banksy巴勒斯坦开酒店,宣布回归艺术圈

时间:2017-03-07 19:59:25 | 来源:艺术云图

资讯>国际>

睡在艺术当中,反思战争和冲突

不管你是否了解涂鸦艺术,或许都听过Banksy的名字。2017年3月20日,这位来自英国的神秘街头艺术大师,将在巴勒斯坦伯利恒正式开启自己的艺术酒店,宣布他于艺术世界的回归。


The Walled Off Hotel(Photo via Channel 4)

这家酒店距离西海岸那段充满争议的隔离墙并不远,因此也被命名为The Walled Off Hotel (Walled off : 隔离)。酒店一共有9个普通房间和1间总统套房,里面有一家殖民时期主题的钢琴酒吧,还有一个旨在展示巴勒斯坦艺术品的现场艺术画廊。


还没进门就能体验到与众不同的感觉(Photo via Channel 4)


酒店里的餐厅(Photo courtesy Banksy)


和艺术睡在一起(Photo courtesy Banksy)

或许是继承了Banksy本人的叛逆精神,酒店承诺自家房间可以为住宿者提供“全世界最差的风景”。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虽然窗口外的景色或许不那么迷人,室内却仍然可以看到Banksy本人和团队共同打造的涂鸦和其他艺术创作。


窗外的风景(Photo courtesy Banksy)


窗外的风景(Photo courtesy Banksy)

除了Banksy的作品,在酒店中还可看到巴勒斯坦艺术家Sami Musa和蒙特利尔艺术家Dominique Petrin的作品。在未来,还会用更多艺术家的作品进驻到空间之中。


(Photo courtesy Banksy)


(Photo courtesy Banksy)

正如艺术家Diane Arbus曾说的那样:“和一件艺术作品居住在一起是如此不同的体验——当你用眼角的余光也能大量到它的时候。”在这里,人们可以真正体验到“睡在艺术里”的感觉。


酒店房间之一(Photo courtesy Banksy)

想要住在这样的地方一晚要花多少钱?最少只要30美金,你就可以在这里度过一晚。不过,30美金能换来的并不是一整个房间,而是被特别打造成“以色列军队营房”多人间内的一个床位。如果想体验下军营里的感觉,或许也是不错的选择。


好像营房的多人间(Photo courtesy Banksy)

酒店的开业不仅仅是为了艺术和当地的旅游业。这里的空间设计和涂鸦装饰主题多与当地冲突相关。意图在推动旅游业的同时,让世界各地更多的人可以关注到巴勒斯坦的现状。


房间内的艺术作品多与战争、冲突相关(Photo courtesy Banksy)

从2017年3月11日期,酒店正式开始接受预定,而在3月20日之后,人们就可以入住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家酒店似乎并不打算一直开下去,目前对外宣布的运营时间是“至少到今年年底”,那么明年这家酒店会有怎样的改变?是否还会继续出现在那里?这些就都和Banksy本人的真实身份一样,都是未知数了。


酒店内部(Photo courtesy Banksy)

 缤纷的色彩令人眼花缭乱(Photo courtesy Banksy)


缤纷的色彩令人眼花缭乱(Photo courtesy Banksy)


总统套房内部相当奢华(Photo courtesy Banksy)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