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貌神似,发现高更在大溪地的照片?

时间:2017-02-23 13:26:58 | 来源:非池中艺术网

资讯>国际>

艺术家高更(Paul Gauguin)在晚年到南太平洋大溪地(Tahiti)群岛生活,留下了大量描绘当地景观、人物的画作,但是人们从未看过他在那裡生活的照片。本月初,据称他在大溪地留下的照片曝光,大胆拥吻当地的年轻女子。


戈斯蒂尼拍摄的照片,中间男子有可能是高更。图/取自Hyperallergic。


高更在1891年的留影。图/取自TATE。

根据《超敏感》(Hyperallergic)报导,来自慕尼黑的画商布劳(Daniel Blau )和艺术史学透纳( Caroline Boyle-Turner)合写了一本关于高更的书,他们认为一批照片是高更生前在大溪地的留影,目前也在布劳经营的艺廊展出。

2004年时,一位照片交易商为布劳带来老旧的相簿,纪录 19世纪欧洲人在大溪地出没的身影。其中一张是欧洲男子拥着两位大溪地女性的照片。布劳的太太发现,他和高更生前留下的肖像照非常相似。男子头戴花圈,侧身亲吻右方的女子;他把左手放在另一个女子的胸口,她露出不开心的神情。


照片中央的男子据称是高更。图/取自Hyperallergic。

直到2015年时,布劳才有机会追查照片来源。7月时高更的朋友阿戈斯蒂尼(Jules Agostini)有两辑相簿在法国诺曼第遭拍卖,布劳买走了其中一本。阿戈斯蒂尼是在1895年认识高更的,两人一同游歷法属玻里尼西亚(Polynesia)群岛。照片上有标註日期和叙述,是1896年7月19日在维纳斯景点(Point Venus)拍摄的,但没有註明高更的名字。此外还有另一张照片,被认为是高更的男子直视镜头,靠在一男一女身上。

布劳说:“我看过大量白人男子和太平洋地区年轻女孩的摆拍。”、“他表现得非常不一样。他很直接,并且和观者保持紧密关係。这就是一位想要展现自己的艺术家。”

透纳表示:“高更欣赏并追求年轻的玻里尼西亚女性,在他的画作和着述裡都非常清楚。”她补充:“这些照片显示出他崇高的精神,以及人性化的一面。”


同样由阿戈斯蒂尼所拍摄,船医古泽的照片。Hyperallergic。


高更《三个大溪地妇女》原本是古泽的收藏。图/取自The Met。

《艺术报》(The Art Newspaper)指出,在同一本相簿中出现了高更的医生好友古泽(Dr Gouzer),和一名当地的女子站在一起,相簿上标示着“医生G”(Dr G)。透过他的后代指认,确定就是医生本人的照片。高泽是一位船医,曾在1986年6至14日为高更治疗腿伤。他也向高更买画,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的《叁个大溪地妇女》(Three Tahitian Women)一开始也是古泽购买的藏品。经过这项证实,提升了这批相片的可信度。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