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艺术家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启动“中国墨事”

时间:2017-02-20 17:49:3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国际>

克拉克郡郡长Mr. Sisolak为艺术家颁发证书

《中国墨事-----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家赴美作品展》(The story of chinese ink:China contemporary Ink Art show)于美国时间2月15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市卡拉克郡政府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克拉克郡郡长Mr. Sisolak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文化参赞肖夏勇、出席开幕仪式进行剪彩,美国国会众议员Dina Titus、克拉克郡郡长Mr. Sisolak向参展艺术家颁发了证书。拉斯维加斯市市长、北拉斯维加斯市长分别发来贺信。

克拉克郡郡长Mr. Sisolak致辞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文化参赞肖夏勇致辞

赵长岭秘书长向克拉克郡郡长Steve Sisolak赠送画作表示感谢

这是在拉斯维加斯举办带有实验性质当代中国水墨艺术展,由中央美院教师周青担任学术主持,遴选出9位中国以及海外的艺术家的几十件作品,分为书法、传统与抽象山水画、工笔重彩画、新水墨人物画四个部分。 

展览展示了古老的中国书画文化如何继承与发展,周志龙、赵长岭、徐航、蒋丽萍、沈舒、赵静、姚坤、王一婧、朱乃达他们的作品与传统水墨有很大变化,力图展示当代中国书画文化如何在当下通过传承中重新发展、在发展中如何继承,从而探究当代中国书画文化的发展脉络。

展览现场

参展画家接受维加斯中文网路电视专访,右一为新闻报社长吴治欧

国会众议员Dina Titus派代表,向书画家颁发贺状

展览开幕式上赵长岭、徐航、蒋丽萍、沈舒、赵静、姚坤6位艺术家以一段书画并茂的形式进行了书法、水墨人物画的现场行为,呈现了中国诗歌、书法、人物画在现场形成的过程。这件作品的将永久陈列于拉斯维加斯市。

“中国墨事今天发生在拉斯维加斯是一个开端,将迈开国际视角了解中国水墨艺术,希望把这个关于中国书画的现象持续在美国发展下去。”此次展览的组织者Ronny Chang告诉记者。

民众参观作品专注讨论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文化参赞肖夏勇(右二)、内华达州克拉克郡长 Steve Sisolak(左二)为画展开幕剪彩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