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国家博物馆购入Herman Saftleven珍稀植物习作

时间:2017-02-17 13:51:02 | 来源:中国文物网

国际>


Herman Saftleven,《蒜芥茄习作》,1683年。

    瑞典国家博物馆最近收购了Herman Saftleven于1683年创作的一幅植物水彩习作。这幅画描绘了一种茄科植物,是Saftleven受奇花异草爱好者Agnes Block之托创作。目前,已知的Saftleven植物习作只有27幅。

画中的茄科植物多刺,果子小巧玲珑,可食用,为南美和非洲地区原生植物。这幅画来自I.Q。 van RegterenAltena收藏,充分体现了荷兰艺术家Herman Saftleven对植物习作的敏感艺术细胞。在乌特勒支,Saftleven是画家、制图员、雕刻师。作为一位多产的艺术家,他创作了大约300幅绘画和1,200张地形和风景画。这幅花卉习作是在他生命晚期创作的,受业务园艺学家兼生物学家Agnes Block之托创作的。

植物制图术源于16世纪中期植物学和新园艺时尚的发展。到Saftleven时期,这已成为了荷兰根深蒂固的传统。Agnes Block是奇花异草爱好者,她在自己的花园中种植植物。她拥有大约500种不同的花草,有些甚至来自国外。她总是兴致勃勃地委托艺术家记录她的自然样本收藏。通过Saftleven标注日期的绘画,我们可以发现自1680年以来他一直在Vijverhof工作。他创作了超过100件植物习作,但如今人们知道的只有27件。

画中植物的分支采用了错视技巧,通过让果实与叶子略有重叠并采用明暗效果,表达出清晰的层次感。分支上有些是完全盛开的花朵,有些是处于不同生长阶段的蓓蕾、果实和叶子。这幅画的标注日期(1683年10月31日)采用流畅的草书体,与分支的优美蔓藤花纹交相辉映。在这个月初,Saftleven还绘制了一幅完全不同的马达加斯加土豆样本,目前这幅画由大英博物馆收藏。

这些绘画实际上是现实植物的理想化版本,旨在通过简单的绘画传达有关每株植物的所有已知信息。这种绘画不仅仅是一种美化作品,更是一种有效的科学记录方式。Agnes Block希望能够将自己的植物样本转化为记录文档和惊艳的艺术作品。

瑞典国家博物馆之所以能够收购这幅画主要得益于Wiros Fund的馈赠。该馆没有收购新作的预算,主要依赖私人基金会的馈赠和资金支持来丰富馆藏。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