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恐袭 巴黎埃菲尔铁塔周围将建造防弹玻璃墙

时间:2017-02-16 18:28: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讯>国际>

据外媒9日报道,法国官员表示,计划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周围建造高2.5米的加固玻璃墙,使这个世界著名地标在一旦出现恐怖袭击时得到保护。

巴黎市长办公室表示,新的玻璃围墙将取代为2016年欧洲国家杯赛事举行期间架设的金属围栏。如果玻璃围墙项目获得批准,将在本年稍后动工,预计耗资2000万欧元(约2100万美元)。

2015年11月在法国首都发生遭到圣战者连环袭击,导致130人死亡,此后巴黎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2016年7月国庆日,在法国南部尼斯举行庆祝活动期间,一辆货车撞向人群,导致86人死亡。

巴黎埃菲尔铁塔是法国最著名的地标,每年访客超过600万,加固玻璃墙将防止个人或车辆冲击铁塔。负责巴黎旅游事务的助理市长马丹表示,“巴黎仍然面对极大的恐怖威胁,尤其是铁塔等著名景点,因此必须为这些地方加强安全措施。”

马丹说,将以加固玻璃墙替换铁塔南面和北面的金属围栏,不会阻挡参观者欣赏铁塔的视线。

“这个计划有三个目标:改善景观、令登上铁塔更加容易、以及加强对参观者和工作人员的保护。” 建设项目还包括更改铁塔周围的通道。今年2月初,一名持刀男子在位于中心的卢浮宫袭击正在巡逻的士兵。法国总统奥朗德说,毫无疑问那是一次恐怖主义行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