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卡或比她父亲特朗普更有艺术品位,且看看她的艺术收藏

时间:2017-01-23 21:18:45 | 来源:澎湃新闻

资讯>国际>


伊万卡·特朗普和艺术家亚历克斯·伊斯雷尔在一起。

作为今天宣誓就任美国总统的唐纳德·特朗普的长女,伊万卡·特朗普因其美丽外表及成功履历受到了广泛关注。与父亲不同,伊万卡对于当代艺术有一些确实的心得体会,她或许是一位真正热忱的艺术收藏家,当然,也有论点称其收藏中夹有赝品。

作为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并没有什么艺术品位可言。对他来说,买艺术品还不如买房地产。有媒体曾经探访过特朗普夫妇在纽约第五大道特朗普大厦顶层的居所,尽管装潢得如凡尔赛宫一般奢靡,其中唯一叫得上名字的艺术作品,只是雷诺阿的一件复制品。特朗普从未费心去购买一件真正的艺术作品。作为为数不多和特朗普接触过的艺术家,安迪·沃霍尔对其评价是:“他的眼光有点廉价。”

作为唐纳德·特朗普的长女,伊万卡·特朗普因其美丽外表及成功履历受到了广泛关注。与父亲不同,伊万卡对于当代艺术有一些确实的心得体会,她倒是一位真正热忱的艺术收藏家。

近期,伊万卡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些家居照片,在她和丈夫杰里德·卡什诺(Jared Kushner)共同生活的居所,收藏有不少艺术作品。据悉,伊万卡钟爱的艺术家包括塞·托姆布雷(Cy Twombly)、韦德·盖顿(Wade Guyton)、乔·布拉德利(Joe Bradley)等。在接受网络艺术媒体Artsy采访时,伊万卡分享了她与丈夫的收藏之道:“我们只会购买我们同时喜欢的作品,并且,一定要是我们愿意与之一起生活的作品。”


伊万卡·特朗普在家中,她身后是亚历克斯·伊斯雷尔的作品。图片来源于伊万卡·特朗普的instagram。

在时尚杂志给伊万卡拍摄的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伊万卡家的一个角落。她以女强人的姿态坐在长条桌的另一端,桌面上方悬挂着林赛·阿德尔曼设计的吊灯,她的身后是艺术家亚历克斯·伊斯雷尔(Alex Israel)的作品。林赛是伊万卡的好友,她设计的吊灯被安置在伊万卡的家中,同时,她也为伊万卡的家装提供了不少意见。

亚历克斯·伊斯雷尔这件作品尽管看似简约,却也价格不菲,同系列画作曾在2014年以58.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00万元)成交。亚历克斯·伊斯雷尔是成长于美国洛杉矶的艺术家,1980年代洛杉矶好莱坞文化是其灵感来源,他也曾出现在陈冠希的纪录片《触手可及》之中,据说两人私交不错,陈冠希也收藏有他的作品。


伊万卡·特朗普和两个孩子在家中,身后墙上是内特·洛曼(左)和丹·科伦的作品。图片来源于伊万卡·特朗普的instagram。

伊万卡·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布的照片透露了关于她的艺术收藏的更多信息。例如一张照片里,伊万卡的两个孩子从她身下探出脑袋,而在背景处,左边是艺术家内特·洛曼(Nate Lowman)的作品,右边那件作品出自艺术家丹·科伦(Dan Colen)之手。

丹·科伦善于利用生活中的材料制作进行创作,例如口香糖、纸屑、花朵、泥土、玻璃、羽毛等。丹·科伦目前也是艺术市场的宠儿,2012年,这样一件作品在纽约拍出57.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00万元)价格。

伊万卡·特朗普家中的“子弹孔”作品亦是内特·洛曼的经典图像。2013年,一件“子弹孔”作品在纽约苏富比以66.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60万元)成交,与伊万卡家的这件作品非常相像。


伊万卡·特朗普和两个孩子在家中,身后墙上的抽象画来自艺术家大卫·奥斯特洛夫斯基的手笔。图片来源于伊万卡·特朗普的instagram。

另一个角度的照片展现了大卫·奥斯特洛夫斯基(David Ostrowski)的作品,奥斯特洛夫斯基曾在2013年德国佩雷斯计划(Peres Projects)中呈现这一系列创作。由此看来,伊万卡及其丈夫在2013年前后收获了不少艺术作品。


伊万卡特意根据克里斯托弗·伍尔作品的色调设计了一款手袋。图片来源于伊万卡·特朗普的instagram。

另一位受到伊万卡·特朗普垂青的艺术家是克里斯托弗·伍尔(Christopher Wool),据说,伊万卡特别钟爱其蓝白相配的色调,因此特别指定自己的设计团队根据其色调设计了手袋。伍尔的作品看似杂乱,确是经过了描绘、擦磨、覆盖等多重步骤之后的结果。


伊万卡·特朗普在家中,她身后是艺术家亚历克斯·达·科特的作品。图片来源于伊万卡·特朗普的instagram。

并非每位艺术家都待见伊万卡的垂怜,费城艺术家亚历克斯·达·科特(Alex Da Corte)得知自己的作品被挂在伊万卡·特朗普家中之后,放出话来:“请把我的作品从墙上取下来吧,和您摆在一块儿我感到很尴尬。”

据悉,伊万卡和丈夫经常会拜访纽约一些艺术家的工作室,即便在旅行的时候,他们也会抽空去当地艺术家的工作室作客。伊万卡和丈夫还在闲暇时间学习绘画,去博物馆充电。她最喜欢的博物馆是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建筑、历史、地理位置,都很棒,”伊万卡如是评价大都会博物馆,“当然,最重要的是,艺术。”


伊万卡和丈夫一起尝试亲手绘画。图片来源于伊万卡·特朗普的instagram。

前不久,特朗普邀请史泰龙担任美国国家艺术基金会主席,受到了后者婉拒。美国媒体也在揣测:对于艺术颇有了解的伊万卡是否会在基金会中担任角色?另一方面,鉴于每一届总统入驻白宫时,都有机会向美国的国家收藏租借一些艺术作品装点新居,不知道伊万卡是否会在这个问题上给父亲支招呢?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是否会有更多艺术家婉拒这对父女的垂青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