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中国建筑师马岩松设计

时间:2017-01-20 17:06:51 | 来源:cnbeta网站

资讯>国际>

摘要:以著名系列科幻电影《星球大战》为主题的卢卡斯叙事艺术博物馆(Lucas Museum Narrative Art)选址落定洛杉矶,乔治·卢卡斯与洛杉矶市正式签署了协议。该馆由年轻的中国建筑师马岩松(Ma Yansong)及其MAD建筑事务所设计,预计2016年动工,工期为三年时间。目前初步计划该馆于2019年至2020年正式向公众开放,初步造价为10亿美元。

2014年7月,MAD赢得了当时选址于芝加哥的卢卡斯叙事艺术博物馆国际设计竞赛,成为这座世界级博物馆的建筑师。马岩松也因此成为首位设计海外重要文化地标的中国建筑师。建筑大师弗兰克·盖里(Frank Gehry) 曾在《芝加哥论坛报》上撰文公开力挺博物馆的设计。2015年,因博物馆位于芝加哥滨湖公园的选址受到民间组织阻力,大幅拖延项目的整体进程。今年6月,卢卡斯博物馆宣布退出芝加哥,MAD被迫放弃已进行到深化阶段的设计。


位于城市中部的博物馆,museum locates in the center of the city


建筑跨过道路,形成入口,the building is partly elevated above the road to form the entrance

而2016年,旧金山和洛杉矶市都希望成为“星球大战之父”乔治 卢卡斯的美国卢卡斯叙事艺术博物馆的最新选址。中国建筑师马岩松领衔的MAD建筑事务所为两个选址新的设计方案。

据了解,现年35岁的马岩松先后毕业于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和美国耶鲁大学,现任教于北京建筑大学。作为中标海外标志性建筑第一人的中国建筑师,此次卢卡斯博物馆也成为了马岩松的建筑设计代表作之一。


开阔的屋顶露台提供了一个眺望城市和公园的最佳场所,the rooftop open terrace provide a place for looking over the city and park

洛杉矶的选址位于城市中部的“洛杉矶博览园”(Exposition Park),博览园是洛杉矶著名的文化区域,多座地标建筑包括洛杉矶竞技体育场、洛杉矶自然历史博物馆等均位于此。《洛杉矶时报》建筑评论Christopher Hawthorne称“中国建筑师马岩松为两个地块的设计都表现着流动感,极具前卫性。”洛杉矶市长Eric Garcetti称“LMNA选择洛杉矶将会是最正确的选择。每年数以千万计的游客游览洛杉矶,而众多艺术机构的落户,如Broad博物馆、盖蒂艺术中心(Getty Center)、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MOCA)、洛杉矶艺术博物馆(LACMA)等,也证明了洛杉矶是当之无愧的世界艺术之都。”

卢卡斯叙事艺术博物馆是一家非盈利机构,博物馆致力提供全球独特的有关视觉叙事、艺术及移动影像发展的藏品、电影及展览的体验。博物馆将呈献一系列世界知名及新进艺术家的原创作品、前沿先进的数字技术、及多元化电影展示,同时博物馆也会为各年龄层学生提供非凡的教育机会。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