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万人齐聚燃烧人节庆 向文艺复兴致敬

时间:2016-09-07 14:29:53 | 来源:非池中艺术网

资讯>国际>


燃烧人节庆(Burning Man),黑石沙漠(Black Rock Desert)

一年一度的燃烧人节庆(Burning Man)登场!今年有来自全球7万人齐聚乾燥炎热的美国内华达州(Nevada)黑石沙漠(Black Rock Desert),享受疯狂的艺术庆典。

每一年节庆的主题都不一样,今年的主题取名“达芬奇的工作坊”(Da Vinci’s Workshop),要向15世纪天才、义大利文艺复兴三杰之一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致敬。连燃烧人节庆临时城市“黑石城市”,也依据达芬奇“维特鲁威人”(Vitruvian Man),被设计成棋盘状。


燃烧人节庆(Burning Man)作品
 

今年的燃烧人节庆与义大利文艺复兴基地佛罗伦有着密切的连结,官方网站描述:“义大利文艺复兴基地佛罗伦斯是人文主义的起点,一场科学的再发现,燃起了西方文明改革的火把”。

参与活动的雕刻家Mischell Riley依照达芬奇的形象打造了一个巨大的半身像,外表看起来像是头部从沙堆底探出来。游客可以步入达芬奇后脑,一窥天才的心智。


Big Imagination“The 747 Project”


Arthur Mamou-Mani“Tangential dreams”

来自英国伦敦的Arthur Mamou-Mani结合了数学、科学与艺术打造了一个龙捲风外型,有着彩虹般五颜六色灯光的“Tangential dreams”。

另外,还有一台由Big Imagination制作、改造自1985年产的波音747飞机“The 747 Project”,它像一个超大型移动艺术空间,游客可以走进去机舱裡休息,欣赏艺术与表演。燃烧人节庆在今年迈入30年,最初仅是1986年拉里哈维(Larry Harvey)与朋友在美国旧金山贝克海滩(San Francisco's Baker Beach)所举行的一场小小的营火仪式。

随着参与人数遽增,活动年比一年比一年盛大。为时9天的燃烧人庆典到最后,参与者(Burner)会将聚集在一块燃烧巨型木人,观赏“燃烧人仪式”,并在隔日拆除所有的艺术品及建物。今年的节庆从8月28日举行至9月5日结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