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艺术家JR新项目 卢浮宫的金字塔入口消失了

时间: 2016-05-27 14:46:36 | 来源: artnet

首页> 资讯> 国际


“JR在卢浮宫"项目

图片:Courtesy of David Emeran via Instagram.

最近去卢浮宫参观的观众们将会见到一番非同寻常的景象:著名建筑师贝聿铭于1989年为卢浮宫入口设计的地标性玻璃金字塔在法国街头艺术家JR的幻化下消失了!——不过不要着急,金字塔其实还在原处,只是经过JR的处理之后,你很可能会对自己所见的景象感到困惑。

JR使用光学幻觉的效果,利用博物馆的巨幅照片将整个金字塔遮盖了起来。如果观众们从特定角度进行观察的话,就会发现金字塔与背后的建筑混为了一体。金字塔就像融入了建筑并且消失了一样。

作为贝聿铭的粉丝,JR对自己能够有机会进行这个项目感到万分激动。他在给artnet新闻的邮件当中写道:“贝聿铭希望让金字塔融入周遭的愿望让我印象深刻:他想让它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


JR在卢浮宫"项目

图片:Courtesy of JR.

JR说:“每天都有数以百计的游客在金字塔入口前自拍,因此,我想通过‘去除'金字塔的方式让这变得更加困难。我希望观众们通过不得不移动自己位置的方式来寻找最佳的拍摄角度。"

这个项目是JR首个没有人物面部出现的作品。该项目目前正在安装过程中,预计将于近两日内完工。JR此次的大型改造项目也是对于贝聿铭曾经引发争议的设计项目的一种回应。

如今,我们似乎已经淡忘了贝聿铭的玻璃金字塔曾经受到的争议。然而在1985年,《纽约时报》曾在一篇文章中对当时依然尚在建设当中的金字塔冠以“建筑界的笑话"的骂名,并且说它“难看",还指出这个建筑是在“用埃及的死亡符号对巴黎市中心进行错位干扰",并称贝聿铭的所作所为“自大、狂妄"。


虽然金字塔入口在当时遭受了非议,当年执掌修复工程的艾米利•比亚斯尼(Emile Biasini)对最终的成功依然充满信念。他曾对《泰晤士报》说:“十年之后,我敢肯定,现在的争议都会被人遗忘。金字塔还会矗立在那里,而法国人会将它作为自己国家的经典设计而自豪。"而事实证明他说得一点都没错。

“从开始遭到非议到现在广受欢迎,"JR对《华尔街时报》说,“我觉得是时候让大家看看卢浮宫没有金字塔入口时是什么样子了。"

以下是安装过程的一些照片。


“JR在卢浮宫"项目

图片: Courtesy of Joel Saget/AFP/Getty Images


“JR在卢浮宫"项目

图片: Courtesy of the Louvre.


“JR在卢浮宫"项目

海报图片:Courtesy of the Louvre, © Jeremy Schneider.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