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奈大型巡展“日出•印象”将登陆亚洲

时间: 2015-08-26 11:15:23 | 来源: 99艺术网

首页> 资讯> 国际


展览海报

    从2015年9月19日起,展期长达1年的莫奈大型巡展将登陆日本东京、福冈、京都、新泻四地。展出作品共计90余件,而印象派代表作《日出•印象》将作为特别展品在不同时段向各地观者呈现。

    此次展出的90件展品都是来自法国马摩丹莫奈美术馆,除了常规的油画作品,还有约三层展品是来自莫奈自己的收藏,包括使用过的眼睛、画板、绘画器材等。


《日出•印象》

    本展通过莫奈的家人肖像画及其流光溢彩的晚年作品《睡莲》、以及莫奈本人的收藏等约90件展品呈现莫奈丰富的创作世界。除了常规的油画作品,还有来自莫奈自己的收藏,包括使用过的眼睛、画板、绘画器材等。

    展览分为七个主题:莫奈家族、画家莫奈的起源、收藏家莫奈、《日出•印象》特展、旅行和风景画、莫奈花园、晚年作品。展览主题将贯穿莫奈一生,以全面的视角向大众展现莫奈的多面的才情。

    展出作品《日出•印象》一幅历史的杰作,它的创作时间也是伟大的“印象主义”诞生的时间,现在可以确定到一个精确的时间——1872年11月13日早上7点35分。 上个世纪80年代,一伙昏庸的窃贼闯入马摩丹美术馆,光天化日之下将包括《日出•印象》在内的多幅印象画派著名作品偷盗了出去。其中的一部分还被转卖到了其他国家。那些珍贵的原画由此而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多年后经国际刑警组织的介入,才追回了《印象•日出》等的名画。由此,法国政府列出了一个禁止出境展出的著名艺术品清单,《印象•日出》自然是首当其冲,可想而知《印象•日出》能再次降临日本是多么不易之事……

    展出时间

东京

展览地点:东京都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5年9月19日~ 12月13日

福冈

展览地点:福冈市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5年12月22日~2016年2月21日

京都

展览地点:京都市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6年3月1日~2016年5月8日

新泻

展览地点:2016年6月4日~2016年8月21日※予定

展览时间:新泻县立近代美术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