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 Samet对话美国黑人艺术家Henry Taylor

时间: 2015-07-04 00:57:58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国际

Henry Taylor 《休息》 2011年

Henry Taylor是一位美国艺术家,1958年生于加州的奥克斯纳德( Oxnard)。他在画中描绘了亲人,朋友,黑人运动员,英雄以及生活在社会边缘的人们。他在作品中描绘出了这些人物的生活,内心的感触,以及与这个世界的联系。

Jennifer Samet: 你是怎么开始创作绘画的?你的家人里有人从事艺术工作吗?

Henry Taylor: 我的父亲曾经在海军基地做画工,为小时候经常在他工作的时候去找他。在父亲去世后我整理他的遗物时找到了这些画笔,这些画笔对我来说很重要。我是八个兄弟姐妹里最小的那个。有两个哥哥曾参加了越战,每当他们从前线寄信回来的时候我都会为母亲读信,所以对他们的故事了如指掌。有一次一个哥哥在生日那天受了枪伤,在战壕里被困了九天。 Henry Taylor, “Cora” (2008), acrylic on canvas, 48 x 52.5 inches 我祖父在父亲小的时候被枪杀, 年仅9岁的他不得不和母亲一起去面对这一切。为父亲是一个很坚强的人,但在他喝醉的时候他会为我们讲这个故事。他有时会半夜给我打电话,反复的说着以前的事。我在加州艺术学院的展览中,在墙上写下了我父亲经常对我说的那些事,也写下了我还记得的那些话,如”来见我吧,或许这是最后一次了。“ 我的作品其实画的都是这些我从小到大的经历。

Henry Taylor 《科拉》 2008年

JS: 你的艺术启蒙老师是谁呢?

HT: 我家旁边有所高中,在我开始上高中前,有次在练投篮的时候遇到了Mrs. Theresa Escareno,,她是这所高中的英语老师,她老公是篮球教练。我们这些篮球队员经常会去他们家聚会。我的第一件艺术创作也是在那里完成的。Ms. Escareno i很喜欢法国绘画,经常带着我们去看画展。后来我上了奥克斯纳德大学(Oxnard College), 那时我的老师 James Jarvaise在课上讲了杜布菲,德库宁,贝克曼这些艺术家。后来我31岁的时候上了加州艺术学院。在那之前我在1984到1994的十年时间里一直做护士的工作。最近我发现Jarvaise的作品在MoMA美术馆的由Dorothy Miller,策展的1959年16位美国艺术家展览上展出过。Jarvaise于上周刚刚过世,享年91岁。在一年前我去拜访他的时候,他对我说:“亨利,有时我们需要把直线变得弯曲。“我一生受到了他很多的恩惠和教诲。

Henry Taylor坐在盖蒂美术馆前

JS: 你刚刚谈到来你的哥哥们还有他们的故事会出现在你的作品中。那么腻最近的作品中有他们的身影吗?

HT:之前我去了趟曼谷,那里的风景与越南的太像了,因此我满脑子都是我哥哥们的书信。这些回忆挥之不去,因此我便开始在曼谷创作关于这些记忆的作品。今年我去得克萨斯州的 Artpace做驻留艺术家。在5岁的时候,少年的时候以及去年的时候我都来这里生活过。因此在做驻留艺术家的时候,我边走边拍照,纪录曾经在这里的往事。我有三个哥哥是跑步运动员,有次一个哥哥因为参加比赛很久没有回来,有人拍下了他起跑时飞跃起的一瞬间,我根据这张照片画了他的肖像,并挂在了他常去的那家理发店里,只是想让他知道有人还在思念牵挂着他。

Henry Taylor 《无题》 2015年

JS: 你绘画的主题里除了亲人之外,会不会画一些街上遇到的人呢?

HT: 春天的时候我在工作室里尝试了一些新的创作,如雕塑作品等。有一天我在工作室里没有灵感的时候,就觉得需要随便画个人,于是到麦当劳旁边看到了一个流浪汉。我问他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能讨到多少钱,如果我愿意出这些钱能不能去我画室。于是他跟我来到画室为我当模特,和我讲了他的人生,怎样被毒品纠缠困扰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有时候这样的创作方式也会遇到麻烦。曾经有一次我在画一个女孩儿的时候,我很喜欢她穿着皮衣的感觉,她坚持脱下来好看,因此这幅作品一直没有画完。

JS: 为什么要做多样的艺术尝试?

HT:我想要追寻艺术中更多的可能,最近我在研究陶瓷工艺,也在试着旧瓶子上作画,用卫生纸卷创作雕塑。这些都受到了我在埃塞俄比亚所见所闻的影响。其实艺术创作最重要的是要意识到自己是自由的,你可以去到任何地方。其实我们在做很多事情的时候都需要勇气,或者说如果有自由的话我们不需要任何勇气。这就像跳入水中一样,或许水会很冷,但你如果不尝试怎么会知道水温。有时候我们翻山越岭走了很远,只缺跳下去这一个步骤。(来源:Hyperallergic 作者:Jennifer Samet 编译:孟媛)

Henry Taylor 《无题》装置 2015年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